外逃職務犯罪嫌疑人黃義德回國投案

2021年01月22日08: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外逃職務犯罪嫌疑人黃義德回國投案

  本報北京1月21日電 (記者張洋)20日從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獲悉:近日,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統籌協調下,經湖南省追逃辦和株洲市紀檢監察機關不懈努力,外逃職務犯罪嫌疑人黃義德回國投案,相關涉案贓款已被辦案機關依法凍結。

  黃義德,男,1968年1月生,湖南大美物流實業有限公司、株洲金盛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涉嫌與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共同貪污,2019年2月外逃。2019年3月,株洲市監委以涉嫌共同貪污犯罪對黃義德立案調查。去年以來,株洲市監委克服疫情影響,扎實開展調查取証和追逃追贓工作,最終促使黃義德主動回國投案,積極配合調查。

  中央追逃辦負責人表示,黃義德與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共同竊取國有資產並潛逃境外,影響十分惡劣,其歸案是紀檢監察機關深化國企領域反腐敗、開展職務犯罪國際追逃追贓專項行動的重要成果,彰顯了黨中央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下一步,將堅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不斷提升追逃追贓領域治理效能,絕不讓外逃腐敗分子逍遙法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