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涉煤領域腐敗倒查20年 挽回損失337億余元

2021年01月21日09:41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內蒙古涉煤領域腐敗倒查20年 挽回損失337億余元

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獲悉,2020年該區紀委監委對涉煤腐敗“倒查20年”。據統計,一年來,全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累計立案查處涉煤腐敗案件599件869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503人,組織處理687人,移送司法機關78人。

內蒙古自治區開展煤炭資源領域違規違法問題專項整治,該自治區紀委監委緊盯責任、腐敗、作風問題,強化統籌聯動,壓實責任“鏈條”,加大對涉煤地區、部門專項整治工作的監督檢查,全面開展問題線索大起底,推動涉煤腐敗問題清倉見底,一批問題線索集中、群眾反映強烈的領導干部被立案審查。嚴肅查處了內蒙古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原黨組成員、副廳長王杰等31名廳局級干部,鄂爾多斯市原煤炭局黨委書記、局長郭成信等203名縣處級干部嚴重違紀違法案件,震懾效果明顯。

該自治區堅持查辦案件與追贓挽損同步進行,制定《煤炭資源領域追繳國有資產損失操作指引》《配合煤炭資源損失鑒定工作方案》《專項整治涉紀涉法財物價格認定工作方案》,為依規依紀依法追繳國有資產損失提供遵循,最大限度追繳和挽回涉煤領域違規違法問題造成的各類損失。截至目前,已追繳挽回經濟損失337.91億元。

自治區紀委監委對涉及企業問題進行綜合研判,既防止問題處置“一刀切”引發行業經濟風險,又幫助企業卸下歷史包袱,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通過專題督查、以案促改、巡視整改等方式督促涉煤有關部門、地區、企業自查自糾、集中整治,完善監管措施,堵塞制度漏洞,推動自治區有序開發利用煤炭資源、做強做大煤炭資源產業。(何晶)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