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已致78人死逾800人傷 大雨阻礙搜救工作

2021年01月18日08: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印尼地震已致78人死逾800人傷 大雨阻礙搜救工作

綜合報道,印尼西蘇拉威西省15日凌晨發生6.2級地震,已造成數百人傷亡。隨著救援人員從廢墟中找到更多遇難者,死亡人數也上升到78人。另一方面,大雨阻礙了搜救工作的推進。

據報道,印尼救援人員17日從地震中倒塌的房屋和建筑物的廢墟中,找到更多遇難者遺體,死亡人數增至78人。

國家抗災署發言人拉迪蒂亞·賈蒂說,地震還造成800多人受傷,其中一半以上仍在接受重傷治療。該災難機構的數據顯示,將近27850人被轉移到庇護所。

賈蒂說,更多的重型裝備運抵了受災最嚴重的城市馬穆朱和馬真內地區。

目前,地震地區的電源和電話通訊已開始改善。

據報道,西蘇拉威西省政府在地震后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災害管理局長多尼 莫納爾多表示,近一周到兩周內可能將取消緊急狀態。

印尼總統在地震發生后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並責令地方政府積極賑災。災害管理局向災區提供了28.4萬美元的援助,同時向當地政府運送帳篷、口罩等救災物資。

不過,雨季帶來的大雨阻礙了搜救行動。搜救人員表示,這場雨帶來很大風險,如果雨勢過大,受損的建筑物可能會倒塌,而余震也可能使建筑物移動。

印尼地處環太平洋地震帶,每年發生大小地震數千次。2018年9月,印尼中蘇拉威西省棟加拉縣發生7.4級地震,地震及其引發的海嘯造成2000多人死亡。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