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雲南文山市發布通告,暫停公眾聚集性活動

2021年01月17日09:42  來源:雲南網
 

1月16日,記者從文山市委市政府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了解到,為認真落實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持續抓好文山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該市發布防疫3號通告。

通告要求,一律禁止舉辦年會、聯歡、文體活動、廟會、“採花山”、斗牛、聚會、聚餐等可能存在疫情輸入和傳播風險的聚集性活動。同時,暫停人員聚集性宗教活動。全市暫停操辦婚宴、生日宴、喬遷宴等一切形式的喜慶酒席。喪事辦理從快從簡,原則上不舉辦葬禮。(記者 張文峰)

通告原文如下:

為認真落實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持續抓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現將有關事宜通告如下:

一、自本通告下發之日起至2021年2月底,全市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和個人,一律禁止舉辦年會、聯歡、文體活動、廟會、“採花山”、斗牛、聚會、聚餐等可能存在疫情輸入和傳播風險的聚集性活動。同時,暫停人員聚集性宗教活動。請各鄉鎮(街道)、市直各部門按照“屬地管理”和“誰主管、誰負責”原則,組織做好本轄區、本系統疫情防控相關工作。

二、實行“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全市暫停操辦婚宴、生日宴、喬遷宴等一切形式的喜慶酒席,群眾已經預先下發宴請通知的,餐館、酒店要勸導群眾取消或延期操辦。喪事辦理從快從簡,原則上不舉辦葬禮。

三、提倡廣大人民群眾“非必要、不離文”,不組織、不參加“殺豬飯”、老鄉聚會、同學聚會等聚集性活動,減少走親訪友活動,提倡網絡拜年,減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動,個人家庭聚集盡量控制在10人以下,黨員干部要帶頭遵守。

四、提倡在文人員在文過春節,非必要不建議出境和前往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提倡在外經商務工人員不返鄉就地過春節,確需返鄉的,返程途中做好個人防護,全程佩戴口罩。返鄉后,必須到村委會和社區報到登記,接受查驗“健康碼”“行程卡”、測體溫和詢問防控相關情況。從低風險地區返鄉的,無特殊情況不隔離﹔從中風險地區返鄉的,必須提供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有效証明,由社區、單位對其進行為期14天的健康監測﹔從國外或高風險地區返鄉的,嚴格執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次核酸檢測,隔離結束后接受社區管理,社區管理期間非必要不出戶。

五、全面實行返文人員到村委會、社區報告登記制度。各鄉鎮(街道)要立即對轄區內已返或擬返文人員進行全面排查,以村組、社區為單位,不漏一戶、不漏一人,重點排查境外及“三非”人員、石家庄、邢台、廊坊、北京、遼寧、黑龍江、山西等地入文人員,實行重要疫情防控信息“零報告”制度。

六、學校、醫院、政務中心、銀行、車站(以及雲滴出行、網約車)、商場超市、農貿市場、賓館酒店、餐館、影院、KTV、酒吧、網吧、景區、養老院、福利院、托幼機構、監所等公共場所實行更嚴格的管控措施,必須規范執行掃“雲南健康碼”和接受查驗“通信行程卡”、戴口罩、測體溫,對落實不到位的業主和拒不配合的個人,一律從重從快處罰。

七、選擇正規渠道購買進口冷鏈食品,接觸、處理時要做好個人防護,及時洗手消毒,儲存時要使用獨立容器,廚具餐具應生熟分開、及時清洗,冷鏈肉類和水產品食用前應煮熟煮透。

八、市醫院、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村衛生室及民營醫療機構、藥店要充分發揮“前哨”作用,提高對新冠肺炎病例的發現、報告和轉診意識,加強對患者流行病學史的詢問和追溯,加強對發熱、干咳、咽痛等呼吸道症狀病例的監測和報告,一旦發現不能排除的病例,要立即報告並採取臨時管控措施。

九、個人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時,不能拖延硬扛,立即佩戴口罩到設置有發熱門診的醫院就診,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診時主動告知流行病學史。

文山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咨詢電話:0876—2190605

文山市委市政府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

2021年1月15日

(責編:徐前、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