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委政法委舉行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

2021年01月17日11:1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1月14日,雲南省玉溪市委政法委舉行理論學習中心組2021年第一次集中學習。會議傳達學習了雲南省委依法治省和平安雲南建設工作會議精神、市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等。玉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馬加能主持學習並講話。

會議要求,要做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推動法治引領下的平安玉溪建設開創新局面。按照市委的部署,掀起學習熱潮,牢牢把握“十一個堅持”,學深悟透核心要義,做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推進法治玉溪建設再上新台階﹔要把講政治的要求貫穿於政法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努力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以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為著力點,確保政法工作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持把科學理論武裝作為首要任務,進一步堅定政治信仰﹔要堅持把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作為重要抓手,進一步健全黨領導政法工作體系﹔堅持把旗幟鮮明講政治作為根本要求,進一步提升政治能力,不折不扣抓好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貫徹市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為玉溪高質量跨越式新發展提供政法保障。結合職責使命,在防范化解各領域重大風險等重點工作上持續用力。主動擔當作為,增強政治意識,善於用政治眼光觀察分析經濟社會問題,積極貢獻政法智慧和政法力量,確保全市社會大局持續安全穩定,助推“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劉志華)

(責編:徐前、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