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年度考核要做到“三個堅持”

2021年01月16日12:3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開展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對於進一步加強干部隊伍管理,激勵和調動各級領導干部的積極性、創造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要堅持考核內容完善和程序規范。堅持把政治標准放在首位,領導班子全面考核政治思想建設、領導能力、工作實績、黨風廉政建設、作風建設等方面的情況,領導干部全面考核德、能、勤、績、廉等方面的現實表現。要按照總結述職、民主測評、個別談話、了解核實、綜合分析、確定考核結果等程序進行,特別是在了解核實階段,要根據需要採取查閱資料、採集有關數據和信息、實地調研等方式,核實考核對象日常工作等有關情況,特別是在一些重點工作的落實和重要項目的推動上,有沒有體現敢於擔當作為的工作狀態。

要堅持嚴格評定考核等次。考核等次評定應加強綜合分析研判,堅持定量與定性相結合、考人與考事相結合,全面、歷史、辯証地分析個人貢獻與集體作用、主觀努力與客觀條件、前任基礎與現任業績、顯績與潛績等情況,注重吸收巡視巡查、審計、督查、個人有關事項報告查核等成果,把敢不敢扛事、願不願做事、能不能干事作為識別干部、評判優劣的重要標准,客觀、公正確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年度考核等次。

要堅持強化考核結果運用。堅持考用結合,將年度考核情況和考核結果作為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培養教育、管理監督、選拔任用干部,以及對干部進行職級晉升、工資晉升、激勵約束、崗位調整、問責追責等方面的重要依據,推動干部能上能下,促進擔當作為,嚴厲治庸治懶。(李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