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織密“防控網”落細邊境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15日08:44  來源:雲南日報
 

作為雲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風險最高、任務最重、壓力最大的地區之一,普洱市強力落實邊境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普洱市深化邊境地區綜合整治,健全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體系。建立市縣鄉村四級干部邊境管控包保責任制,構建黨政軍警民“五位一體”聯防聯控體系,切實強化社會面管控和網格化管理。

隨著境外疫情防控形勢的不斷嚴峻,為壓實屬地責任,瀾滄拉祜族自治縣督促邊境鄉黨委、政府抓好網格化管理工作職責,確保轄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實效。瀾滄縣紀委監委充分運用“1+1+ N”“單元制”監督模式,聯合疫情防控指揮部督查組組成9個監督檢查小組,對全縣20個鄉(鎮)疫情防控網格管理工作落實情況開展全覆蓋監督檢查。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縣紀委監委派出3個監督檢查組,以“雙隨機、體驗式”的監督檢查方式,對縣疫情防控指揮部,各鄉(鎮)、邊境卡點、村(組)進行督查。春節臨近,境內人員流動頻繁。孟連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縣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發出孟連縣疫情防控告知書,倡導居民做到防疫“623”要求。疫情防護做到“6嚴格”:嚴格做好個人防護、嚴格遵守出入要求、嚴格服從網格管理、嚴格家庭健康管控、嚴格甄別疫情信息、嚴格遵守法律法規﹔發現問題做到“2立即”:立即報告、立即舉報﹔嚴守底線做到“3不准”:不准任何人偷越國(邊)境,不准參與、組織、協助他人偷越國(邊)境,不准接納、容留、藏匿、聘用外籍人員以及近14天有境外旅居史人員。(記者 劉宣彤)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