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陽破獲26年前命案積案 兩嫌犯系一對親兄弟

2021年01月15日09: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湖北襄陽破獲26年前命案積案 兩嫌犯系一對親兄弟

湖北襄陽破獲26年前命案積案兩嫌犯系一對親兄弟

  案發現場(資料圖)警方供圖

  湖北襄陽市襄州區公安局14日通報,新年伊始,該局成功破獲一起26年前命案積案,兩嫌犯系一對親兄弟,近日先后落網。

  1994年4月6日,湖北省鐘祥市胡集鎮個體三輪車司機李某亮被人以租車為名,騙至襄陽市襄州區峪山鎮境內被人殺害。

  案發后,公安機關迅速介入調查。由於事發凌晨,案發路段比較偏僻,加之當時視頻監控不夠完善,偵查人員隻在歪倒在路邊的三輪車上提取到部分痕跡物証外,沒有調查到其他有價值的線索,導致案件一直懸而未破。

案發現場(資料圖)警方提供

案發現場(資料圖)警方供圖

  2020年,公安部部署開展“雲劍行動”,要求各地公安機關推進命案積案攻堅工作。襄州區公安局刑偵大隊重案隊再次對該案件進行梳理,通過案發現場提取的痕跡物証,成功比中宜城王集人王某雲有重大作案嫌疑。

  2021年1月2日,王某雲在宜城落網。通過審訊,他供述了其伙同其親哥哥王某明持刀、斧搶劫殺人的犯罪事實。次日,重案隊立即趕赴廣東汕頭市,通過信息研判,於1月8日成功將王某明抓獲,其對持刀搶劫殺人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辦案民警張耀明介紹,此次之所以能夠成功比對出王某雲有重大作案嫌疑,源於此前王某雲在浙江駕駛大貨車時出了交通事故后,被當地公安交警部門採集了相關個人信息。(胡傳林 楊瑞 張小輝)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