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播”借婚戀關系誘騙充值 鹽城警方打掉一網絡直播詐騙團伙

2021年01月15日09: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美女主播”借婚戀關系誘騙充值 鹽城警方打掉一網絡直播詐騙團伙

“美女主播”借婚戀關系誘騙充值鹽城警方打掉一網絡直播詐騙團伙

  警方抓捕現場。亭湖警方 供圖

  “鍵盤手”通過統一的話術,冒充“美女主播”,以婚戀為由要求受害人在直播平台充值刷禮物。14日,記者從鹽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獲悉,該局成功打掉一網絡直播詐騙團伙,抓獲犯罪嫌疑人70人,涉案金額一千余萬元。

  2020年12月初,鹽城市民郭某在某交友軟件認識了一名“女子”,兩人通過聊天很快確定了戀愛關系。期間,對方稱自己在某直播平台找了份工作,要先試播3天,希望郭某能去她的直播間刷禮物“捧場”。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獲。亭湖警方 供圖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獲。亭湖警方 供圖

  “當時對方讓我下載了一個‘知了’直播平台,在上面注冊后開始充值。”郭某說,“女友”告訴他,自己在平台的試用期隻有3天,試用期間有“主播”比賽,贏了就會被錄用,就能到鹽城和他見面。

  郭某按照“女友”的要求,在直播平台上充值刷禮物,3天時間花了近萬元,但始終贏不了對面的主播。郭某再次聯系“女友”時,發現微信被拉黑了。此時,郭某發現自己上當受騙了,趕緊向警方報案。

  鹽城亭湖警方接到報案后,通過研判,發現這是一個組織嚴密的詐騙團伙,該團伙代理“知了”直播平台業務,代理公司與直播平台互相合作共同作案,設置虛假任務、主播PK賽,PK主播之間互相配合,利用公司管理賬號無限刷禮物,刺激受害人充值,內定輸贏,以達到騙取受害人錢財的目的。

  “詐騙團伙通過‘鍵盤手’用統一的話術,打著‘戀愛交友’的幌子,誘騙單身男性用戶注冊打賞。”鹽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刑警大隊反詐中隊指導員倪青柏介紹,受騙者分布在全國各地,僅鹽城本地就有很多人上當受騙。

警方集中押解犯罪嫌疑人。亭湖警方 供圖

警方集中押解犯罪嫌疑人。亭湖警方 供圖

  經過前期多次偵查,2021年1月7日,亭湖警方幾個抓捕小組分赴各地,開展同步收網行動,抓獲犯罪嫌疑人70人。

  據犯罪嫌疑人交代,他們伙同直播平台實施詐騙,通過“鍵盤手”塑造一個年輕單身女子形象,在交友軟件中尋找單身男青年,聊熟后便與其在線交往,專門有一名主播與各個受害人語音或者視頻,與受害人文字聊天的“主播女友”均是男性“鍵盤手”。

  目前,亭湖警方抓獲的7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谷華)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