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警方破獲特大制售假冒品牌白酒案 涉案金額1.7億

2021年01月14日10: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青海警方破獲特大制售假冒品牌白酒案 涉案金額1.7億

青海警方破獲特大制售假冒品牌白酒案涉案金額1.7億

圖為西寧市公安局副局長馬旦正介紹案件。 胡貴龍 攝

青海省公安廳13日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西寧警方破獲的“林某等人特大制售假冒品牌白酒”案,打掉涉及多個省份的特大制假售假犯罪團伙,查獲假冒品牌白酒3.5萬瓶,半成品25噸,涉案金額達1.7億元人民幣。

西寧市公安局副局長馬旦正介紹,去年6月,西寧警方發現一條本地市場存在涉嫌銷售假冒高端白酒的犯罪線索后,組織經偵專業人員,開展案件線索研判、擴線、深挖工作,基本查明一團伙為本地煙酒商鋪提供貨源的犯罪事實。

經查,林某夫婦及其親屬4人長期制販假冒高端品牌白酒,以同鄉作案、多省互通、分區分工為特征,集“生產、批發、銷售”全鏈條於一體,進行非法經營活動。

圖為新聞發布會現場。 胡貴龍 攝

圖為新聞發布會現場。 胡貴龍 攝

去年7月31日,西寧市公安局城中分局依法對林某等人立案偵查。鑒於該案重大復雜、涉案人員眾多,分局成立工作專班,細化完善工作方案,整合刑偵、治安、法制等警種力量,深入推進偵查取証、抓捕收網工作。

西寧警方周密制定收網方案,召集經偵、網安、特警等力量,調動警力500余人,於去年12月28日在西寧、蘭州、南京、合肥四地展開集中收網行動。

此次行動搗毀制假窩點2處、生產線2條,起獲存儲倉庫5處,查處銷售商鋪30處,查獲假冒高端白酒品牌涉及10余種商標,合計5817箱共3.49萬瓶,查封各類制假物資約25噸,查扣涉案車輛6台。

經偵查,自2014年以來,犯罪嫌疑人林某等人在西寧市設立5處倉庫,從省外組織、運輸大量假冒品牌白酒,以正品酒20%左右的價格向多個煙酒商鋪批發銷售,謀取非法利益。

去年10月至12月期間,該團伙已銷售各類假冒品牌白酒近1000余箱,金額達2700萬元。假冒品牌白酒來源於甘肅、江蘇等地,主要以收購名酒包裝、標識,將普通白酒以次充好,生產、加工多種假冒品牌白酒,由林某等人組織運輸、儲存並銷往青海、甘肅、重慶等地。

目前,此案共抓獲犯罪嫌疑人40名,已刑事拘留31人,取保候審9人,凍結涉案資金995.47萬元。(胡貴龍)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