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瀘州王德彬等涉黑案一審宣判 王德彬被判無期徒刑

2021年01月14日10: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四川瀘州王德彬等涉黑案一審宣判 王德彬被判無期徒刑

1月13日,四川省瀘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對被告人王德彬、李麗娟等40人犯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等罪一案進行一審宣判。

被告人王德彬犯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搶劫罪、組織賣淫罪、妨害公務罪、強迫交易罪、敲詐勒索罪、尋舋滋事罪、職務侵佔罪、虛開發票罪、虛假訴訟罪、隱匿、故意銷毀會計憑証罪、賭博罪等罪,與前犯行賄罪、單位行賄罪並罰,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被告人李麗娟犯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組織賣淫罪、強迫交易罪、虛開發票罪、隱匿、故意銷毀會計憑証罪等罪,數罪並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二十年,剝奪政治權利二年,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其余38名被告人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八年至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對六名被告人並處剝奪政治權利二年。對涉案財產全部依法作出處理。

法院審理查明:1983年起,被告人王德彬在四川省瀘州市通過非法倒賣煙草、經營餐飲、賭博機、夜總會等,積累了一定經濟實力。期間,王德彬一方面刻意籠絡一大批地痞流氓,為其經營的夜總會等提供非法保護,另一方面羅織關系網,為其提供非法庇護,在瀘州市逐漸樹立起“黑白通吃”的惡名。

1996年以來,王德彬先后成立了四川王氏房地產開發公司、四川王氏集團有限公司、四川好百年食品有限公司等公司、企業。同時,在王氏集團內部設立保衛科、在好百年公司內部設立稽查隊,招募社會人員充當保安和打手,由王德彬直接領導,用於打壓競爭對手,對抗政府執法檢查,實施妨害公務、搶劫等違法犯罪行為。

1998至2001年,為使入駐王氏商場的商家非法經營的煙草不被查處,王德彬及王氏商場保衛科長王良富多次指使保安阻礙執法檢查,甚至暴力抗拒、阻撓檢查工作,辱罵、推搡執法人員。自此,以王德彬為首的黑社會性質組織初具雛形,在瀘州當地樹立起非法權威。

為進一步發展壯大自身勢力,王德彬採取高薪招募、委任親信等方式,將家族成員、同鄉鄰裡、社會閑散人員等,網羅進王氏集團及旗下公司,採取恩威並濟、獎懲並用的手段進行管理,通過有組織的實施違法犯罪活動,逐步形成了以王德彬為組織者、領導者,以被告人李麗娟、胡曉明、鄭蘭、唐宗海、王良富等人為骨干成員,以被告人潘勇、馮建國、袁聖、鐘傳俊等人為積極參加者,以被告人胡先敏、鐘誠、張永清等人為一般參加者的黑社會性質組織。

該組織以暴力、威脅為后盾,對抗公權,排擠、打擊競爭對手,“以商養黑、以黑護商”,為組織謀取非法利益提供保障,在長達近二十余年的時間內,有組織地實施了搶劫、尋舋滋事、強迫交易、敲詐勒索、妨害公務、組織賣淫、協助組織賣淫、職務侵佔、虛開發票、賭博、虛假訴訟、隱匿、故意銷毀會計憑証等58起犯罪行為,還實施了隨意毆打他人、威脅恐嚇、故意毀壞財物、阻礙執行公務、擾亂國家機關工作秩序等19起違法行為,致多人受傷,造成相關企業及個人巨額經濟損失。

該組織通過有組織地實施搶劫、尋舋滋事、強迫交易等違法犯罪活動,對瀘州市主城區生豬屠宰市場形成重大影響及非法壟斷豬副產品經營,欺壓、殘害百姓,嚴重破壞社會秩序,致使多名被害人不敢舉報和提出控告﹔通過有組織地實施職務侵佔、強迫交易、敲詐勒索、尋舋滋事等違法犯罪活動,巧取豪奪,嚴重破壞多家企業的正常生產、經營、工作秩序﹔通過有組織地實施組織賣淫等違法犯罪活動,非法斂財數額特別巨大,在非法行業形成重要影響,嚴重敗壞當地社會風氣﹔通過有組織地實施妨害公務、擾亂國家機關工作秩序等違法犯罪活動,公然對抗執法機關,嚴重損害國家機關權威﹔通過收買、拉攏、腐蝕相關工作人員,為違法犯罪活動提供庇護,造成惡劣影響。

一審法院遂根據審理查明的違法犯罪事實作出上述判決。(鄒立楊)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