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黑臭水體整治消除比例達100%

2021年01月13日08:3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1月13日電  (曾智慧)1月12日,雲南省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五周年新聞發布會召開。雲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督查專員柳明林介紹,近年來,通過雲南省各級、各部門的共同努力,《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保護規劃》明確的約束性指標任務已圓滿完成,整治消除黑臭比例達100% ,為確保“一江清水流出雲南”作出積極貢獻。

柳明林說,在推動城市黑臭水體整治工作上,雲南出台了《雲南省城市黑臭水體治理攻堅戰行動方案(2018-2020年)》並向社會公布,推薦申報昭通市、昆明市分別列入國家第一、二批城市黑臭水體治理示范城市(獲得中央資金10億元),督促指導8個地級以上城市採取控源截污、清淤疏浚、生態淨化、清水補給、長效管理等相應措施,建立落實了河長制度,強化水體及其岸線垃圾治理,開展農村溝渠整治,加強水體生態修復。全省完成黑臭水體整治投資87.87億元,進入“全國城市黑臭水體整治監管平台”33條,整治消除黑臭比例100%,即全部整治。實現了長制久清,基本實現“水清岸綠、魚翔淺底”的景觀,昭通市、昆明市總結形成了部分在全國可推廣、可復制的示范經驗,圓滿完成“十三五”國家考核任務要求,為實現長江流域水污染得到有效遏制、水生態得到有效修復、水資源得到有效保護的目標發揮了上游地區的重要作用。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