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隻黑頸鶴飛抵尋甸過冬

2021年01月13日08:38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73隻黑頸鶴飛抵尋甸過冬

  保護區視頻監測到的黑頸鶴截圖。尋甸黑頸鶴省級自然保護區管護局供圖

  昨日,記者從尋甸黑頸鶴省級自然保護區管護局了解到,截至1月12日,飛抵尋甸過冬的黑頸鶴已有73隻,數量趨於穩定。

  尋甸黑頸鶴省級自然保護區是目前已知的黑頸鶴最南端越冬地,去年11月9日,保護區迎來了冬季首批4隻黑頸鶴。從2018年的58隻,到2019年的74隻,來這裡越冬的黑頸鶴數量穩步增長。

  據了解,黑頸鶴作為我國特有的珍稀禽類和“三大國寶”之一,是現存15種鶴中唯一終生生活在高原上的鶴,是良好濕地區域生態系統的信使。尋甸黑頸鶴保護區是昆明市唯一的省級自然保護區,承擔著保護黑頸鶴和高原濕地的雙重職責,是昆明野生動物保護的兩張名片之一。由於保護措施得當,保護區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向好,飛到尋甸過冬的黑頸鶴種群數量穩步回升,由2010年的21隻恢復到2019年74隻,2016年保護區被中國候鳥協會評為“候鳥旅居小鎮”。

  連日來的寒潮,尋甸縣多地出現冰凍、雨雪天氣,尋甸黑頸鶴省級自然保護區管護局早早組織了巡護人員加大對黑頸鶴的監測和保護力度,加強食物投喂,確保黑頸鶴在保護區的生活不受極寒天氣的影響。(楊陽)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