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非法收購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獲重刑

2021年01月12日09: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一男子非法收購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獲重刑

  福建省漳平市人民法院11日披露,該院公開宣判一起涉非法收購、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和野生動物制品的案件,以非法收購、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制品罪,判處被告人余某某有期徒刑十二年八個月,並處罰金400000元。

  2018年至2019年期間,被告人余某某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規,未經野生動物管理部門的批准,非法收購、出售國家保護野生動物及其制品鷹嘴龜23隻、穿山甲7隻及鬣羚制品,價值達405880元。余某某除個人實施上述違法行為外,還與葉某、汪某、陳某、李某等人(另案處理)共同實施了非法收購、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制品等行為。

  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余某某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規,未經野生動物管理部門的批准,非法收購、出售國家保護野生動物及其制品鷹嘴龜23隻、穿山甲7隻及鬣羚制品,價值達405880元,情節特別嚴重,其行為已構成非法收購、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制品罪,同時破壞了野生動物生態資源,損害了國家和社會公共利益,遂依法判處被告人余某某有期徒刑十二年八個月,並處罰金400000元﹔沒收違法所得款共計96588元﹔賠償野生動物資源損失折合285000元,與另案被告人連帶賠償國家野生動物資源損失折合70000元,並對其破壞野生動物生態資源,損害國家和社會公共利益的行為,在漳平市縣級以上新聞媒體賠禮道歉。余某某當庭表示認罪服判。(陳立烽 連雲宏 劉清萍)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