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和平安玉溪建設工作會召開

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玉溪平安玉溪

2021年01月11日09:10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玉溪平安玉溪

  1月8日,玉溪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和平安玉溪建設工作會召開,落實中央、省委相關會議精神,分析當前形勢,對法治玉溪、平安玉溪建設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市委書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員會主任、市委平安玉溪建設領導小組組長王力出席會議並講話,市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員會副主任、市委平安玉溪建設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張德華主持,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洪雲,市政協主席夏立洪出席。

  王力指出,近年來玉溪依法治市工作成效明顯,但也要清醒認識平安玉溪建設存在的短板弱項,高度警醒、深刻反思,採取務實有效的方法措施,推動法治玉溪、平安玉溪建設邁上新台階。要推動法治玉溪建設開創新局面,堅定維護憲法尊嚴和權威,高質量推進地方立法工作,聚焦重點領域,結合玉溪實際科學謀劃,加快形成較為完備的地方法律規范體系﹔深入推進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堅持法定職責必須為、法無授權不可為,全面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嚴格落實普法責任制﹔切實加強對立法、執法、司法工作的制約和監督。

  王力強調,要緊緊圍繞推進市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總目標,構建縱橫聯動、政社互動、專群齊動制度機制,深入落實平安建設新的工作要求,把維護國家政治安全作為首要工程,把防范化解社會矛盾風險作為控制性工程,把完善治安防控體系作為基礎性工程,把保障公共安全作為底板性工程,把健全網絡社會綜合防控體系作為關鍵性工程,科學運用平安建設新的治理方式,加強全周期動態治理、全要素智慧治理和“五治融合”治理,全面提升平安玉溪建設科學化、社會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

  王力強調,全市上下必須頭腦清醒、立場堅定,樹立自信、保持定力,堅持黨領導立法、保証執法、支持司法、帶頭守法,強化政治、思想領導,把黨的領導貫穿法治玉溪、平安玉溪建設各方面和全過程,全面從嚴管警治警,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形成合力、齊抓共管,確保各項工作取得實效。

  張德華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增強行動自覺,抓好工作落實,高標准推進法治玉溪、平安玉溪建設,讓人民共享建設成果。

  景絢、馬加能、郭開堂、李勁鬆、李銳、何雪峰、王進、張仕明﹔市委依法治市委員會成員單位、市委平安玉溪建設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姜彬 鄭詩)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