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公安舉行慶祝"中國人民警察節"座談會

2021年01月11日11:4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麗江市公安局舉行慶祝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座談會。(許強  攝)

1月8日下午,雲南省麗江市公安局舉行慶祝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座談會,報告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情況,暢談從警體會,各界代表為2021年公安工作及公安機關“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全面鋪開建言獻策。當天,媒體記者、“兩代表一委員”、警風警紀監督員,麗江市公安局退休干部、功模代表參加座談。

麗江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田銳文在會上報告2020年麗江公安工作情況,媒體記者、“兩代表一委員”、警風警紀監督員代表對2020年麗江公安工作情況予以評議,並對2021年公安工作及公安機關“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全面鋪開建言獻策。與會人員聆聽了麗江市公安局功模集體代表、個人代表、退休民警代表以及從警30周年民警代表的心聲,一起暢談了從警體會。

2020年,麗江公安忠實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全力抗疫情、保穩定、護安全、強基礎、補短板、治庸懶、抓隊伍,取得了“八降兩升”(治安案件、刑事立案、八類主要刑事案件立案、兩搶一盜、命案、死亡交通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受傷人數同比下降24.3%、13.6%、7.1%、30.2%、33.3%、19.1%、26.1%、35.1%,八類主要刑事案件、經濟案件破案數同比上升8.6%、1%)和“五個未發生”的顯著成效,民警違紀違法立案查處數、涉及人數、問責人數、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數同比大幅下降,隊伍中涌現出一批感人至深的先進事跡和先進典型,以優異成績向黨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姚福輝 許強)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