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公安率先在雲南實現110警情全量雲訪評

2021年01月10日10:3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1年伊始,在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和全國第35個110宣傳日來臨之際,雲南省楚雄公安再出新招,創新手段建成“110警情全量回訪雲平台”,以科技賦能“百城警情大回訪”,率先在全省實現了110警情全量雲訪評,向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獻禮。

(戎國卿 攝)

什麼是110警情全量回訪雲平台?

楚雄公安自主開發建成的州、縣兩級公安機關共用“110警情全量回訪雲平台”,可自動向報警人推送回訪短信,報警人可通過平台自動推送的手機短信實時了解公安機關接警、出警、處警等進度情況﹔同時,處警民警可及時接收到平台自動推送的派警簡訊和高風險預警信息﹔處警完畢后,報警人的滿意度測評情況及時回饋到平台中,並將永久保存。平台的建成不僅大大提高了警情數據應用的安全性,更有力提升了“警情大回訪”工作的便捷性,同時,平台面向全警開放,督察及法制等部門還可通過相關功能模塊的應用,不斷推動提升全州公安機關執法規范化進程。

(戎國卿 攝)

110警情全量回訪雲平台運行有什麼效果?

創新實現有效警情100%回訪、無效警情100%警示、接處警滿意度100%訪評的“三個百分百”目標。“110警情全量回訪雲平台”實現了對所有撥打110電話的群眾“一鍵式”回訪、評價,充分展現了楚雄公安密切群眾的紐帶作用和聚合民心眾力的平台優勢,通過開展滿意度數據分析和研判,提升民意趨向全時預判、預警和推送,構建起110接處警民意趨向的實戰應用模型,110警情全量雲訪評成為公安機關贏取老百姓安全感、滿意度和幸福指數的全新做法和最亮成效。

(戎國卿 攝)

110警情全量回訪雲平台還有什麼功能呢?

能有效提高警情處置效率,助力情報指揮便捷高效。

預留未來拓展空間,助力情報指揮便捷高效。“110警情全量回訪雲平台”在功能拓展方面還充分考慮了其他公安實戰需求,如:設置警告短信,對惡意騷擾、謊報、揚言恐嚇、疑似酒醉和精神病人報警等四類警告短信及時警示報警人,並作為依法查處的依據﹔設置宣傳短信,針對電信詐騙、高發多發警情,自動推送報警人提高防范意識﹔開放勤務短信、彩信發送功能,便於日常工作提醒,輔助警務指揮調度﹔對接所有公安業務系統、平台接口,以實現預警信息發布等一系列功能,均已上線試運行,全能助力公安情報指揮工作更加便捷高效、智慧簡捷。

楚雄公安110警情全量雲訪評高效推動了公安機關110接處警工作從被動接警、人工回訪向主動預警、智能回訪的轉變,將110警情全量雲訪評全面融入全州公安機關110接處警全業務流程,所有回訪、測評、統計、分析等工作環節全部實現智能化,不僅拓展了警情回訪渠道,更提高了人民群眾對110接處警工作的滿意度,讓群眾切身感受到公安機關高度重視每一起群眾報警,切身感受到人民警察就在身邊。(趙潤敏)

(責編:徐前、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