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國資委調研組在雲南調研時強調:加快落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

2021年01月09日08:45  來源:雲南日報
 

國務院國資委調研組近日對雲南“雙百企業”“科改示范企業”進行調研時強調,雲南省新一輪三年改革方案基本成型,要加快把雲南省國企改革工作再往前推進,“雙百企業”和“科改示范企業”要切實發揮示范引領和突破帶動作用,推動雲南省國企改革取得新成效。要抓實抓好新一輪三年行動,力爭為全國國資國企改革貢獻更多經驗。

調研組一行到雲天化石化公司產業基地參觀調研,並召開座談會,聽取雲錫控股、雲南能投集團、雲南貴金屬集團、雲天化股份、南天信息等“雙百企業”和“科改示范企業”改革進展情況匯報。調研組負責人表示,雲南省委、省政府和省國資委高度重視國企改革發展,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走出了一批在全國甚至世界都有名氣的國有企業。雲南的“雙百企業”和“科改示范企業”在建立市場化經營機制、提升自主創新能力等方面進行了有效的創新和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進一步總結經驗,加強交流,相互學習、相互促進。

省國資委負責人表示,在國務院國資委的關心、支持和指導下,雲南將把落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與發展各項工作有機融合,積極發揮“雙百企業”和“科改示范企業”政策優勢,不斷激發基層改革創新動力,堅持“小切口大突破”“小切口大創新”“小切口大作為”“小切口大成效”,以點帶面、積厚成勢,按質按時完成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為全國國資國企改革貢獻雲南智慧、雲南方案。(記者 李繼洪)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