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緬中老邊境雲南勐臘實行抵邊村寨24小時封閉管控

2021年01月08日09: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緬中老邊境雲南勐臘實行抵邊村寨24小時封閉管控

近期,周邊國家新冠肺炎病例快速上升,陸路邊境輸入威脅不斷增大。記者7日從雲南省西雙版納州政府新聞辦獲悉,西雙版納州下轄的勐臘縣嚴格邊境一線管控,抵邊村寨實行24小時封閉管理,嚴格人員進出,嚴禁走親訪友等跨境流動。

勐臘縣位於中國西南邊陲,與老撾、緬甸接壤,是中國目前防控境外疫情輸入的最前沿。當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擴散蔓延,周邊國家近期病例快速上升,國內散發病例時有發生,陸路邊境輸入威脅不斷增大。

為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全力保障民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勐臘縣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發布通告,要求嚴格口岸、通道人員出入境管控和便道、渡口封控,充分發揮黨政軍警民合力強邊固防機制作用,廣泛發動抵邊村寨群防群控力量守好邊境線,統籌調配護邊員、民兵開展邊境一線抵邊巡邏管控。抵邊村寨實行24小時封閉管理,嚴格人員進出,嚴禁走親訪友等跨境流動。

通告還要求,非勐臘縣轄區常住人口不得出入邊境一線鄉鎮(農場),確需出入邊境一線鄉鎮(農場)的,憑暫住証、單位出具証明、營業執照等有關能夠証明其合理、合法理由的,經查驗后,嚴格進行登記備案后方可通行。

最后通告告誡:疫情防控期間,查實參與或協助運輸偷越國(邊)境人員的客運班線車輛、巡游出租車、網約車及非法營運的私家車,貨運車輛等,除追究法律責任外,將被從嚴處罰。(繆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