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黨政代表團到大理州考察

2021年01月08日10:42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玉溪市黨政代表團到我州考察

1月5日下午,陳堅、楊國宗等陪同玉溪市黨政代表團在雙廊藝術小鎮考察文旅產業發展工作。

1月4日至5日,玉溪市黨政代表團到大理州學習考察。代表團先后到州洱海保護治理及流域轉型發展指揮部、洱海生態廊道、大理古城和雙廊藝術小鎮考察學習洱海保護規劃、入湖水質提升、生態旅游和景區打造、一部手機游雲南、特色小鎮建設等工作。

大理州委書記陳堅主持召開大理州—玉溪市工作交流座談會。

座談會上,玉溪市委書記王力說,本次大理考察之旅是一次收獲之旅。玉溪當前面臨著如何破解撫仙湖、杞麓湖、星雲湖保護治理中存在的一些矛盾,通過這次考察找到了初步的答案,特別是大理用系統思維挖掘生態廊道的旅游、文化、形象展示等多重功能﹔學習政策、用好政策,開動思想,爭取上級支持,努力沖破制約將生態廊道建設得群眾滿意、游客喜歡﹔緊跟時代潮流,站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角度謀劃建設,以群眾和游客的需求為導向,提供優質的產品,這些經驗給了我們很好的啟發和借鑒。王力表示,我們要學習大理“難事有擔當,大事沒耽誤”的發展魄力,學習大理“看得清前方的高度、扛得住挫折的厚度、干得成事情的強度”的格局,把好的理念和做法帶回去,結合玉溪實際,一件一件抓好落實,推動玉溪高質量發展。

陳堅對玉溪市黨政代表團到大理州考察表示歡迎,他說,玉溪經濟社會發展一直走在全省前列,玉溪“敢為人先、改革創新”的精神和廣大干部“堅韌不拔、持之以恆”的作風值得大理長期學習。陳堅表示,在“十四五”時期,兩地都有新的奮斗願景,有錯位發展、追趕發展的機遇窗口。兩地都有無可比擬的生態資源優勢,雙方在經濟社會發展、生態文明建設和示范創建上有較強的交流合作基礎,能夠共同為全省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建設作出更大的貢獻。陳堅希望今后兩州市要加強定期交流互動,建立常態化工作交流分享機制,互鑒互學,互相欣賞、互相加油、互相促進、互相提攜發展,促進兩地經濟社會共同繁榮發展,攜手譜寫新時代玉溪與大理高質量協同發展的新篇章。

會上,州委副書記、州長楊國宗和玉溪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德華分別介紹兩地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大理州領導李雄、朱建斌、羅永斌、趙國良、靳汝柏、李洋和玉溪市領導江華、李洪雲、夏立洪、景絢、王志新、李朝偉、賀彬、黃太文、李勁鬆、張光彥、張亞輝等參加考察活動。(李百祥)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