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鬆:搶抓機遇 把招商引資作為推動發展的第一抓手

2021年01月07日10:40  來源:曲靖日報
 
原標題:搶抓機遇 把招商引資作為推動發展的第一抓手

  1月6日上午,曲靖市園區精准招商業務培訓班開班。市委副書記、市長李石鬆在培訓班開班式上強調,要深化思想認識、搶抓發展機遇,不斷改進招商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招商引資能力和水平,以大招商做實大產業,以大產業促進大發展。

  李石鬆指出,要鑄牢招商引資理念。招商引資帶來的外來資本、先進技術和現代化發展理念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因素,做好招商引資工作意義重大。當今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變期,黨中央審時度勢,提出了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大戰略決策,推進產業梯度轉移成為國家宏觀產業政策調整的重點方向,為曲靖產業發展帶來了歷史性機遇。曲靖作為內地連接南亞東南亞市場的重要通道,在區位交通、資源條件、產業發展等方面具備較強優勢,未來將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中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把招商引資作為推動發展的第一抓手,自覺在大局中定位,主動在大局中作為,搶抓機遇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推動曲靖高質量發展。

  李石鬆強調,要善於把握招商規律,樹牢服務企業意識,把“雙贏”理念作為招商引資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立足地方比較優勢,找准合作共贏的結合點,積極引入企業、發展企業。要改進招商方式方法,堅持“一把手”親自抓招商,全面落實“管行業必須管招商”的要求,組建招商專班,緊盯重點招商區域、重點招商企業“兩個清單”,開展精細化、專業化、系統化招商,形成高位推進、聯動銜接、齊抓共管的大招商格局。要不斷提升招商本領,著力培養招商干部的一心為公的干事創業情懷、開闊清晰的專業視野、鍥而不舍的釘釘子精神、高效的溝通交流技巧,讓招商引資成為歷練干部的主戰場、主陣地,不斷增強干部推動曲靖高質量發展的能力和水平。

  副市長楊蔚玲主持開班式。各縣(市、區)、曲靖經開區以及市縣有關部門負責人、招商專班隊員共180余人參加培訓。(陳麗娟)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