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率隊分別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對省政府工作和雲南省“十四五” 規劃綱要草案及二○二一年《政府工作報告(征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

凝聚共識 凝聚力量 齊心協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1年01月06日08:30  來源:雲南日報
 

  王予波率隊到省人大常委會聽取意見建議。記者 顧彬 攝

1月5日,雲南省代省長王予波率省政府班子成員和相關部門負責人到省人大常委會,聽取對省政府工作和雲南省“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及2021年《政府工作報告(征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

王予波介紹有關情況。省人大常委會領導和各委員會負責同志先后發言。大家一致認為,過去5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全省各族人民積極進取、苦干實干,“十三五”規劃目標基本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經濟社會實現跨越式發展﹔過去一年,全省上下團結奮斗、攻堅克難,奪取了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雙勝利。大家一致表示,“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和《政府工作報告(征求意見稿)》符合中央精神、切合雲南實際、順應人民意願,總結成績實事求是、謀劃發展思路清晰、目標設定科學合理、部署工作重點突出。大家圍繞構建現代產業體系、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法治雲南建設、補齊民生事業短板等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王予波邊聽邊記,並就相關重點問題與大家深入交流。他說,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有價值、有分量、有深度,體現了高度的責任擔當、強烈的發展願望和朴實的為民情懷,我們將認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納到規劃綱要和政府工作報告中。他指出,近年來,省人大常委會緊緊圍繞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聚焦“三個定位”高質量立法,聚焦“三大攻堅戰”高質量監督,聚焦聯系服務群眾高質量履職,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推動雲南高質量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王予波率隊到省人大常委會聽取意見建議。記者 顧彬 攝

王予波指出,“十四五”時期,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把准方位、找准定位、發揮優勢,聚焦工業增加值佔比、常住人口城鎮化率、中等收入群體佔比較低等要害問題,著力補齊短板、鍛造長板,奮力開創雲南高質量發展新局面。我們將對標對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決策部署,落實落細省委十屆十一次全會及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要求,深入研究、科學謀劃,扎實做好今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希望省人大常委會一如既往關心、監督、支持省政府工作,為全省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省政府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認真貫徹執行省人大及其常委會各項決議決定,自覺接受法律監督和工作監督,深入推進依法行政,更好提升政府工作水平。

和段琪主持會議,楊保建、王樹芬、納杰、楊福生、韓梅出席。

宗國英、王顯剛、陳舜、任軍號、和良輝、李瑪琳、劉洪建、邱江、張治禮、楊杰到會聽取意見。(記者 陳曉波 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