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景東打出宣傳"組合拳"激發"眾參與"合力

2021年01月06日15:5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自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啟動以來,雲南省景東縣打出宣傳 “組合拳”,在視聽效果、統籌兼顧上下功夫,營造“眾參與”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的攻堅氛圍。

在聽覺傳播上下功夫,打造人人知曉的宣傳模式。縣鄉村層層召開動員大會、理論中心組學習會、機關職工會、群眾代表大會,學深弄懂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的內容、方法、步驟﹔縣委宣傳部和縣人民醫院抽調專人組建宣講專班,定期到社區、學校、機關開展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和健康文明生活6條新風尚的宣講﹔利用好農村大喇叭的宣傳作用,每天早晚播放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的相關知識,擴大宣傳廣度和宣傳頻度﹔全縣所有學校通過舉辦演講會、主題班會等形式,提高師生對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及健康素養基本知識的知曉率。

在視覺傳達上下功夫,打造人人可觀的宣傳平台。景東縣融媒體中心聯合縣人民醫院自主創新,把“七步洗手法”以舞蹈的形式表現出來,制作成簡單易學的視頻,讓干部群眾對“七步洗手法”入腦入心﹔將開展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的目的、方式、內容等制作成展板、宣傳畫冊,向前來趕集和返鄉過節的群眾進行宣傳講解﹔縣融媒體中心在景東電視台開設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專欄,黃金時段進行播放﹔城區單位和各鄉鎮的電子顯示屏和各村天氣預報顯示屏,持續滾動播放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及雲南健康文明生活6條新風尚的視頻及宣傳標語。

在統籌兼顧上下功夫,打造靈活有效的宣傳陣地。將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與創建省級美麗縣城、創建全國衛生縣城、“廁所革命”、人居環境三年提升整治行動等工作相結合﹔在城區公交車站台、廣場、街道、車站等公共場所制作公益廣告600余塊,制作發放提倡使用公筷標識600余份﹔在各公共場所洗手台張貼“七步洗手法”指示圖,培養群眾良好的衛生防疫習慣﹔各志願服務隊伍緊扣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工作內容,採用理論政策宣講、宣傳教育、科技科普、體育健身、教育培訓、文化文藝、衛生整治、秩序維護、扶貧濟困等方式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解明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