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黨政代表團來昆考察

2021年01月06日08:40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文山州黨政代表團來昆考察

  為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快“數字雲南”建設的決策部署,昨日,文山州委書記童志雲,州委副書記、州長張秀蘭率黨政代表團到昆明,就大數據產業建設的經驗和做法進行考察交流。

  昆明市委副書記、雲南滇中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劉佳晨,副市長王冰陪同考察。

  在呈貢信息產業園大數據中心,代表團一行先后考察了浪潮雲計算中心、PC機智能生產線、中國林業大數據中心等,聽取了昆明市關於推進數字經濟發展的介紹。每到一處,考察團都認真交流探討,詳細了解昆明的經驗和做法。

  呈貢信息產業園是面向南亞東南亞,以現代高科技信息產業創研、生產為核心,突出產業培育孵化功能,發展電子核心基礎產業為先導的“生態、創新型”信息產業類園區。園區於2012年成立,2015年被雲南省政府批准為省級工業園區,是全省唯一以大數據、雲計算信息產業為特色的專一園區,以浪潮、紫光、華為、字節跳動、網龍網絡、優必選等為代表的一大批數字經濟產業集群不斷集聚。浪潮雲計算中心具備4.5萬台服務器的運營支撐能力,目前承載了中國林業大數據中心、中國林業交易中心、國家禁毒大數據(雲南)中心、昆明市政務雲中心等重點項目。其兩條智能生產線全部投產運營,實現了數字化、柔性化、智能化、自動化定制生產模式,可同時生產不同類型的產品,真正打造“雲南造”PC機、服務器。(杜托)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