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聯通關愛聽障人士公益活動在昆明舉行

2021年01月05日16:0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聯通關愛聽障人士公益活動在昆明舉行。(海文 攝)

1月5日,由雲南聯通新通信有限公司和雲南省聾人協會、昆明市聾人協會共同發起,雲南聯通新通信有限公司公眾事業部聯合承辦的雲南聯通關愛聽障人士公益活動暨‘暢聽世界 讓愛生長’公益項目啟動儀式在昆明舉行。

啟動儀式上,雲南聯通發揮基礎電信運營商的優勢,攜手雲南省聾人協會及昆明市聾人協會發起關愛聽障人士行動。關愛聽障人士行動致力於構建聽障人士與他人正常交流的平台,幫助雲南聽障人士實現接打電話的願望,讓他們像健聽人士一樣享受移動互聯時代帶來的生活便利、感受新興科技帶來的智慧生活。

做好殘疾人工作,事關雲南省八十多萬殘疾人及其家庭的民生福祉。關愛聽障人士行動將持續以“科技向善、讓愛生長”為願景,遵照平等自願、權利對等義務、合作共贏的原則,凝聚各行業愛心力量,探索5G賦能公益方式,推動公益的跨界創新合作。

發布會現場演示了暢聽王卡的功能,讓現場的朋友親身體驗聽到“她”的聲音”。暢聽王卡集結了尖端技術專家,研發歷時一年。產品融合了5G與AI技術,以人工智能機器學習為核心,以通信網、互聯網和神經網“三網合一”為橋梁,針對聽障人士的電話溝通需求,構建了具備AI語音和文字互換能力的語音智能開放平台。聽障人士通過平台小程序直接撥號直達對方手機,再憑借5G網絡低時延、大帶寬、廣鏈接的特性,實現文字、語音的實時轉換,從而幫助聽障人士“看見”聲音、“發出”聲音,實現無障礙通話交流。(海文)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