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麻栗坡健康自助檢測點投入使用

2021年01月05日14:4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王正委 攝

近日,位於文山麻栗坡縣城大王岩廣場旁的健康小屋(健康自助檢測點)正式投入使用。

綠色是健康小屋的主色調,服務是健康小屋的主要功能。健康小屋集體檢測量、干預指導、健康宣教、知識獲取等功能於一體,居民可以在工作之余,攜帶身份証,簡單快捷地監測血壓、體重等健康指標的變化,實現對體重、血壓、血糖等慢性病指標的有效控制。

王正委 攝

健康小屋有六大功能:健康檢測,配置有針對慢病人群的信息化監測一體機,居民可隨時進行免費健康檢測,檢測數據實時傳輸給對應的醫療、健康管理機構﹔健康干預,進行慢病人群篩查,在線出具健康干預方案,居民可參照方案內容執行,衛生院備份、備查﹔數據上傳,醫護人員可隨時查閱任何一個參與者的單項體檢結果,集成式體檢報告及其歷史數據,由專業醫生給予現場指導﹔健康查詢,居民登錄網站的個人健康空間,利用各種健康評估工具,包括疾病自我診斷、健康自測、生活方式評估、疾病風險評估等問卷查詢﹔報告打印,轄區居民可通過“健康小屋”查詢、打印體檢報告、評估報告、指導方案﹔隨訪管理,可根據患者健康狀況進行隨訪,對於隨訪的結果進行記錄和管理。

健康小屋除了可以體檢之外,還配備了健康相關書籍、膳食寶塔知識圖譜等,為向市民普及健康知識,提高人們的健康意識和健康生活方式,改變不良健康行為,從根本上防治慢性非傳染性疾病的發生。(駱麗)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