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主持玉溪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時強調

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工作的能力 持續深化玉溪之變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1年01月05日09:16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工作的能力 持續深化玉溪之變推動高質量發展

  1月4日,玉溪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1年首次集中學習。玉溪市委書記王力主持學習時強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樹立法治思維,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工作的能力,狠抓工作落實,持續深化玉溪之變,推動玉溪高質量發展。

  江華、景絢、孟凡兵結合工作實際和學習體會,聚焦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交流發言。大家表示,要守初心擔使命,堅定政治信仰、恪守政治原則、強化政治執行、堅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強化工作落實,為推動玉溪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力量。

  王力強調,習近平法治思想為在法治軌道上推進市域治理現代化提供了科學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吃透精神、把握核心要義,切實增強學習貫徹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做到學思悟貫通、知信行統一。要牢固樹立法治思維,涵養敬畏法律之心,增強依法用權意識,堅決摒棄特權思想,把法律當做信仰和行動准則,正確處理好權與法的關系,堅持有權必有責、有責必擔當,依法把權力用於為人民、為推動玉溪發展服務﹔領導干部要當好標兵、立好標杆,把“關鍵少數”的帶頭示范作用發揮出來,做學法守法用法的表率﹔提高依法決策、依法開展工作的能力,以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黨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在玉溪落地落實﹔對照省相關文件要求,扎實推進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提升公共法律服務能力水平,確保全市公共法律服務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加大宣傳力度,深化思想認識,完善知識產權保護體系,構建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服務全鏈條,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提升全社會尊重、鼓勵、參與創新的熱情。

  王力強調,政治過硬是新時代領導力的根本,政治過硬決定領導價值,政治過硬決定領導認識,政治過硬決定領導方法。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堅決扛起推動“玉溪之變”的政治責任,自覺加強政治歷練,積累政治經驗,把講政治顧大局貫穿於黨性鍛煉與領導實踐全過程,不斷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局大勢的能力,強化理論武裝,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發揚一切從實際出發的優良作風,在與時俱進中提高領導能力與工作效能。

  王力強調,民主生活會是增強黨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重要途徑,要提高思想認識、糾正思想偏差,市委常委班子帶頭示范,嚴格督導把關,對標對表,持續深化“玉溪之變”,高質量高標准開好全市2020年各級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

  市委依法治市辦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長師文作專題輔導。

  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姜彬 鄭詩)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