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請遠離網絡不良嗜好

2021年01月05日14:5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網絡與智能手機有機結合,給我們的生活、工作帶來了很大的便利,改變了我們很多固有的生活習慣和生活理念。過去我們把沉迷於網絡的叫做“網虫”,現在叫做“低頭族”,這都是對痴迷網絡者的稱謂,是貶義詞。

當下,智能手機的廣泛運用對部分學生來說是影響很大的,直接影響部分學生的學習成績或學業的﹔但部分年輕干部也對智能手機痴狂,走路、吃飯、睡覺都在玩手機,不知不覺地加入到“低頭族”的行列,整天是“機不離手、手不離機”,有的甚至在上班時間“摸魚”:打游戲、刷微博、刷抖音、刷視頻、看電影等,這些不良嗜好直接影響了年輕干部的身體健康、工作熱情,必須遠離這些不良嗜好。

部分年輕干部痴迷網絡的不良嗜好實質是自我認知、自我約束不夠造成的。作為年輕干部一定要提高自我認知能力,要充分認識到痴迷網絡時間過長、過多,會影響個人的身體健康,比如:頸椎病、神經衰弱、生物鐘紊亂、拖延症等病症,有的甚至引發突發性疾病,對年輕干部來說危害性是不言而喻。作為年輕干部一定要有自我克制能力,年輕干部一定要把心思主要放在工作上、放在提升業務能力上、放在提高理論素養上,對工作要有科學統籌規劃和布局,如果沉迷於網絡,精力會不集中,直接影響到工作的質量和效率,對個人的成長進步來說是非常不利的。

所以,作為年輕干部一定要遠離網絡的不良嗜好。把網絡用在工作上,用好網絡“晴雨表”,繪好網上網下“同心圓”,發揮好網絡“傳播器”和“放大器”的作用。(魯信剛)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