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藝術學院戲劇學院師生赴社區慰問演出

2020年12月31日15:1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藝術學院戲劇學院師生赴社區開展慰問演出。(陳永江 攝)
雲南藝術學院戲劇學院師生赴社區開展慰問演出。(陳永江 攝)

12月28日下午,昆明市五華區大觀街道辦事處院內暖意融融,一場由雲南藝術學院戲劇學院和昆明市五華區大觀街道辦聯合舉辦的“戲劇藝術進社區·校地黨建手拉手”社區劇場活動登場。此次活動系雲南藝術學院戲劇學院2020年全國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立項項目《春雨坊——戲劇方法在社區黨建和基層治理中的應用》系列活動之一,以“你好,打工人!”為主題,由戲劇學院翟一帆老師指導,2020級戲劇教育專業學生創作排演,包括《看大戲》《拾荒者》《回家》《父親》《小保姆》《冬天裡的一把火》《冬天來了》《火車站》八個原創小品。

昆明市五華區大觀街道黨工委副書記張夏偉對雲南藝術學院戲劇學院師生赴社區慰問演出表示感謝,希望校地雙方發揮各自優勢,聯合共建,進一步豐富社區文化生活,為基層干部和社區居民帶來更多的“精神食糧”。

雲南藝術學院戲劇學院黨委書記張國崗介紹了雲南藝術學院基本情況和戲劇學院用原創劇目帶動編、導、演、舞美等各專業的聯動創作情況。張國崗表示,這次活動是戲劇學院探索實踐“黨建+藝術”系列活動之一,開展校地黨建手拉手送戲送教進社區,旨在發揮高校優勢和戲劇藝術特色,將戲劇方法融入社區基層治理,拓寬戲劇受眾,展現戲劇魅力,賦能社區黨建工作,助力社區文化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進一步營造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氛圍。他希望進一步加強與街道社區合作,給學生提供更多的鍛煉平台和展示機會,同時更好地開展校地黨建共建,在服務基層服務人民中砥礪從藝初心。

“你好,打工人!”劇目創作的素材植根於“社群”本身,以城市打工人為主角,展現了城市打工人參與美麗社區建設、昆明城市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精彩故事,既有每個普通人都會遭遇到的苦辣辛酸,也有風雨過后見彩虹的感動。一個個感人的故事引起了在場觀眾的共鳴,讓大家在觀看精彩表演的同時,也對如何幫助他人,更多關注基層黨建,關注社區文化,主動參與基層社會治理有了更多思考。(張國崗、方媛)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