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時代的劃槳人

2020年12月30日12:1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近日,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公布“最美公務員”評選結果,有32名同志被確定為“最美公務員”。他們都是在平常工作上不平凡的實干家,以擔當作為踐行“兩個維護”,以服務人民展現公仆情懷,整個身心奉獻給事業,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們致敬,更值得我們學習。

要學習他們開天辟地、敢為人先的首創精神。桂河標為防止洪澇災害險情繼續擴大,奮不顧身、一躍而下堵住河底洞口﹔疫情暴發后梁志埠告別新婚妻子,提前結束假期連夜驅車返回工作崗位,持續奮戰在交通檢疫第一線﹔韓沂妗和同事累計救助受災群眾5600多人,重建251戶因災倒塌房屋,修繕42戶因災受損房屋,2020年汛期成功轉移群眾3000余次。人民干部們能吃苦、敢吃苦、會吃苦,敢於沖鋒到最累最苦最危險的一線去戰斗,用開天辟地、敢為人先的首創精神,解決人民百姓最急最憂最盼的緊迫問題,那人民幸福安康的生活就有了保障。

要學習他們堅定理想、百折不撓的奮斗精神。馮強3年走遍全縣440個行政村﹔吳蘇俊“背著父親去扶貧”﹔高燕梅扶貧3年,歷盡辛苦推動制定一系列醫療幫扶方案,兩年間共有5批共100名醫生來到甘南支援,幫助解決甘南人民看病難、治病難的問題﹔沈淼駐村6年,累計爭取到項目資金2000余萬,硬化巷道7.86公裡,鋪設U型槽路邊溝5公裡,安裝路燈146盞,被鄉親們親切稱為“老閨女”。人民干部把心沉下去、把身子擺進去、把腳步邁進去,堅定理想,百折不撓,有始有終,那最終必定能鍛造實干作風、錘煉過硬本領、踐行為民初心。

要學習他們立黨為公、忠誠為民的奉獻精神。胡銀寬連續260多天奮戰在口岸防疫第一線,堅守國門一線,守護山河無恙﹔聶永平始終關心村裡無房戶老陶一家的生活困難,梳理閑置宅基地,多方籌集資金為老陶蓋起三間新房﹔張彪幫助追回30多位工友被拖欠5年的55萬元工資,為保証“京沈客專”的順利通車3天時間梳理出15條合理群眾訴求,7天做通群眾思想工作,工作36年處理信訪案件達到3800多個。人民干部永葆進取心、責任心和奉獻心,對黨忠誠,勤政為民,每一件事都做到真抓、抓細、抓實、抓落地,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大計必將指日可待。

“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是決定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根本力量。”要學習32名同志忠誠為民、保持初心、恪盡職守、百折不撓的精神品質,更要做好新時代的劃槳人,弘揚開天辟地、敢為人先、堅定理想、百折不撓、立黨為公、忠誠為民的精神,在本職崗位上扎實工作,以每一份平凡小我之力推動中國號巨輪劈波斬浪,駛上新時代的征程。(嚴葉聃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