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干部要做到“五講”

2020年12月30日12:1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在百舸爭流的當下,黨員干部要做到“五講”,爭做新時代讓組織放心、群眾滿意的好黨員、好干部。

講政治樹正氣。堅定政治信念、堅持黨性原則、堅守政治紀律,時刻銘記黨員身份,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上級的決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不搞變通、不打折扣。站穩人民立場,樹立為民情懷,辦民事、分民憂、解民難,認真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把理想信念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在重大政治考驗面前保持定力,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敢於挺身而出。

講學習提素質。深入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以及工作業務知識,為干好工作打下堅實的理論知識基礎。積極向書本學、向同事學、向群眾學,向實踐學,努力掌握新知識,積累新經驗,增長新本領,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勤於思考善於總結,多聽多看多問,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一個個難題當作學習的任務去解決,不斷在解決問題中總結經驗,在實踐鍛煉中增長才干。

講作為勇擔當。錘煉勇挑重擔的擔當精神,敢於迎難而上,勇於承擔責任,遇到問題不回避,遇到困難不躲避,遇到風險不逃避,積極干事創業、擔當作為,在履職盡責中實現自身成長成才,體現人生價值。樹立務實苦干的創業情懷,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聚焦脫貧攻堅、聚力全面小康、聚神鄉村振興,做實做細做好各項工作,為經濟社會健康發展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貢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工作定力,戒驕戒躁,沉下身心,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干好本職工作,樹立新時代黨員干部的良好形象。

講團結懂感恩。搞好團結是干好工作的基礎和前提,工作中要堅持從大局出發,既堅守原則、又搞好團結,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做到到位不越位、補台不搶台、分工不分家,長處相互學習、經驗相互借鑒、問題相互提醒、意見相互溝通,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工作上同步,積極營造和諧干事的工作氛圍。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也是一種思想情懷。懂得感恩,生活就會快樂、社會就會和諧。感恩的最好方式是珍惜,珍惜已經得到和擁有的一切,要把感恩之心化作努力工作和積極生活的強大精神動力。

講紀律守規矩。做到敬畏歷史、敬畏組織、敬畏群眾、敬畏法紀、敬畏權力。隻有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約束,才能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線。隻有心存敬畏,才會有追求、有目標,才能有警覺、會自省,才能做到“有所不為”“不會亂為”。要不斷提升道德修養,強化黨性鍛煉,進一步增強律己意識、法紀意識,自覺遵守憲法和法律法規,嚴格按規章制度辦事,凡事都要出以公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堅決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線。(李真良)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