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工干部要培養練就創新意識

2020年12月30日12:1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組工干部要培養和練就創新意識,才能在做好黨的事業和工作上賡續接力,做出無愧於時代和人民的業績,具體來說,要強化“三種認識”。

唯有創新,才能實現有限空間,無限發展。改革創新需要付出艱辛的努力,還要承擔一定的風險,但不改革創新,組織工作就會停滯不前,就會落后,黨的事業就會有危險。什麼事都等上級指示,都靠別人的經驗,都要有現成的辦法,這不是組織部門干部應有的風格,隻有不斷在黨建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中不斷創新,我們才能不斷拓展組織工作的重心和觸角,在組織工作這一有限空間裡實現黨的工作的無限發展。

唯有創新,才能突破理念束縛,體制約束。作為組工干部,要通過思想大解放推動改革再深入、實踐再創新、工作再抓實,才能為黨的事業發展凝聚磅礡的精神力量。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新時代呼喚新擔當,組工干部必須樹立新思想,堅決破除傳統觀念、習慣做法、路徑依賴的負面影響,用創新思路推動發展質量的全面提升,愈發要有創新的勇氣、擔當的豪氣、作為的底氣,大力推動組織工作創新,才能打破發展瓶頸,實現跨越發展。

唯有創新,才能迸發原生動力,不竭活力。實踐証明,組織工作隻有通過創新驅動,才能不斷挖掘內在原生動力,不斷注入發展的活力,黨的建設工作才能行穩致遠。作為新時代組工干部,當做具有大無畏革命精神和英雄氣概的“闖將”,敢於沖破陳舊思想的束縛,沖破習慣勢力的阻擋,沖破一切陳規陋習,不拘泥於上面講過沒有,過去做過沒有,書上有過沒有,敢於超越自我,突破自我,才能在發展的征途上具備一直前行的不竭動力。

“周雖舊邦,其命維新”,創新是歷史的先聲,是發展的源頭。處在新時代的組工干部,要培養和練就創新意識,真正把創新發展視作時代交付的光榮使命,勇於擔當、奮力拼搏、開拓進取,以更大決心和力度抓緊推動組織工作創新和進步,才能在全面從嚴治黨的道路上作出更大貢獻!(趙雷)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