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國宗主持召開大理州政府第66次常務會議

2020年12月29日09:21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楊國宗主持召開州政府第66次常務會議

  12月27日,大理州州長楊國宗主持召開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屆人民政府第66次常務會議,傳達近期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會議精神,研究《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護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等議題。

  會議要求,全州各級各部門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融會貫通,凝聚思想共識,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突出推動高質量發展主題,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奮力開創大理高質量發展新局面。要堅定信心、鼓足干勁,全力沖刺年度目標,打好今年“收官戰”﹔科學制定明年發展目標任務,集中精力抓好項目謀劃、爭取和建設,下好先手棋,確保明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指出,當前各項工作頭緒多、任務重、要求高,全州各級各部門須統籌兼顧,確保萬無一失。要毫不鬆懈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實“人”“物”同防要求,抓緊抓實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狠抓安全生產工作,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持續開展“不合理低價游”專項整治行動,鞏固拓展旅游市場秩序整治成果﹔要全面落實社會保障政策,廣泛開展走訪慰問、幫扶救助等活動﹔要保障節日市場供應,嚴格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要嚴格執行24小時專人值班和領導干部在崗帶班、外出報備制度﹔要深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嚴防節日期間“四風”問題反彈回潮。

  會議強調,全州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護管理條例》及其實施辦法,切實履行主體責任,主動擔當、大膽作為,統籌推進洱海高水平保護和流域高質量發展,全力建設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全國示范樣板。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國靜)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