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屆曲靖市委常委會召開第172次會議

2020年12月28日11:01  來源:曲靖日報
 
原標題:五屆市委常委會召開第172次會議

12月27日下午,五屆曲靖市委常委會召開第172次(2020年度第39次)會議,傳達學習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和平安雲南建設工作會議精神,研究市委五屆九次全會日程安排以及通報表揚曲靖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及召開總結大會有關事項等議題。

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李文榮主持會議。李石鬆、尹向陽、吳朝武、袁順欽、張長英、朱黨柱、唐開榮、龔加武、谷超靈出席會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朱興友、市政協主席朱德光 、市委秘書長楊慶東等列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和平安雲南建設工作會議精神﹔傳達學習《省紀委省監委關於德宏州瑞麗市疫情防控嚴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問責情況的通報》精神,研究曲靖市貫徹工作﹔聽取曲靖市2020年主要經濟指標預計完成情況匯報,研究2021年及“十四五”經濟社會指標建議﹔研究市委五屆九次全會日程安排,審議有關文稿﹔研究通報表揚曲靖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及召開總結大會有關事項﹔審議貫徹落實《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實施方案﹔聽取2020年市委黨內法規工作情況、市直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情況匯報等議題。

會議指出,此次省委經濟工作會議,是雲南省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的一次重要會議。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與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在學深悟透、落細落實上下功夫、見實效,努力實現“十四五”發展良好開局,確保省委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清醒認識疫情防控的復雜形勢,深刻汲取教訓,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抓緊抓實抓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時刻繃緊常態化疫情防控這根弦,及時調整防控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要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堅決打贏今冬明春疫情防控阻擊戰。

會議指出,籌備召開創文工作總結表彰大會,主要目的是總結創建經驗,把創文工作中形成的好經驗好做法固化下來,上升為制度機制,推動創文工作常態化、制度化、規范化。要開展鞏固創文成果專項行動,完善調度督辦機制,常態化開展統籌調度、督查檢查和分析研判,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推動工作落實。

會議要求,全市各級機關黨組織要樹牢政治機關意識,努力在服務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中當先鋒、作表率。要堅持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持續開展規范化標准化黨支部創建活動,加強機關黨員干部的日常監督管理,引導黨員增強黨員意識、發揮主體作用,作出積極貢獻,持續營造風清氣正良好機關政治生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議題。(李紹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