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志願服務聯合會正式成立

2020年12月28日08:53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文山州志願服務聯合會正式成立

12月25日,文山州志願服務聯合會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暨成立大會在文山舉行。

文山州委書記童志雲作出批示,省志願服務聯合會致賀信。州委常委、州委宣傳部部長、州委統戰部部長王毅出席成立大會並講話,張仁茂、玉榮、劉錦超等出席。

童志雲指出,近年來,全州廣大志願者、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服務工作者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動承擔社會責任,以一件件小事、一個個善舉傳遞溫暖、傳遞愛心、傳遞感動,為倡導社會文明新風作出了積極貢獻。

童志雲要求,文山州志願服務聯合會要緊緊圍繞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把握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切實履行引領、聯合、服務、促進的職責,統籌指導好全州志願服務活動。全州廣大志願者、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服務工作者要立足新時代、展現新作為,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繼續以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的雷鋒故事。全州各級黨委、政府要重視支持志願服務事業發展,積極搭建平台,健全長效機制,廣泛宣傳典型人物和模范事跡,在全社會營造關心、支持、參與志願服務的濃厚氛圍,推動志願服務之路越走越寬廣。

省志願服務聯合會對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長期堅守志願服務一線的文山州廣大志願者、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服務工作者表示誠摯問候。

王毅要求,州志願服務聯合會和各級志願服務組織要切實履職盡責,推動形成強大的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工作合力。各級黨委和政府要為志願服務搭建更多平台,給予更多支持,推進志願服務制度化常態化,更好發揮志願服務在社會治理和文明建設中的積極作用。各級各部門特別是文明單位要主動作為,在開展志願服務、承擔社會責任方面發揮好示范帶動作用。

會議審議通過了《文山州志願服務聯合會章程》等,選舉產生了文山州志願服務聯合會第一屆領導班子。

在當天下午舉行的聯合會成立大會暨文山城區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眾參與”志願服務集中示范活動上,有關領導為文山州志願服務聯合會授牌、授旗,為10個州級專業志願服務隊授旗,全場2000余名志願者共同宣誓。隨后,各志願服務隊分別到志願服務點開展示范服務及宣傳。(侯佑琴)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