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洱海保護治理及流域轉型發展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洱海生態廊道建設推進會強調

奮力開啟洱海高水平保護流域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2020年12月24日09:42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沖刺“十三五”  謀劃“十四五” 奮力開啟洱海高水平保護流域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12月22日,陳堅、楊國宗等領導在生態廊道洱濱村一公裡示范段,調研廊道智慧化建設情況。

12月22日,大理州召開洱海保護治理及流域轉型發展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洱海生態廊道建設推進會,全面總結今年工作,安排部署明年工作。

陳堅出席會議並講話,楊國宗主持會議。

陳堅指出,2020年是洱海保護治理及流域轉型發展歷程中極不平凡、極為關鍵的重要一年。一年來,州委、州政府堅決落實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堅持以洱海保護統領全州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持續高位推進“八大攻堅戰”,洱海保護治理取得階段性重大成效,由搶救性治理轉為保護性治理,開啟了洱海高水平保護和流域高質量發展新征程。

陳堅強調,要理性看待成績,堅定“守住守好洱海”的信心,繼續發揚好作風、保持好狀態,一以貫之、滿懷信心抓好明年各項工作。要冷靜分析洱海保護治理的形勢,正視“守住守好洱海”的短板,看清大勢大局,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充分做好在未來一段時期一直打持久戰、攻堅戰的思想准備,自覺擔當、履職、盡責,確保順利完成明年工作任務。要堅持問題導向,扭住“守住守好洱海”的關鍵,切實抓好保水質防藍藻、生態廊道建設和品質提升、農業面源污染削減、流域生態環境改善、流域轉型發展、科學治湖能力提升等重點工作,確保圓滿完成既定的各項目標,為“十四五”開局起步奠定堅實的工作基礎。要全面壓實責任,強化“守住守好洱海”保障,進一步強化政治擔當、提振精神狀態、強化調度統籌、狠抓工作落實、強化干部激勵,督促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更加自覺主動地履行好政治責任、工作責任,不斷提升將“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的能力,全力沖刺“十三五”洱海保護治理各項任務,奮力開創“十四五”洱海高水平保護、流域高質量發展新局面,早日將大理建設成為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全國示范樣板。

楊國宗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提高認識,以問題為導向,迅速抓好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州黨委、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認真抓好問題的整改完善,全力沖刺攻堅,確保各項工作圓滿收官。要突出重點、加強統籌,扎實推進“保水質、防藍藻”工作,抓緊推進“十三五”規劃項目,科學謀劃“十四五”規劃項目,抓好“1806小鎮”建設、各級各類督察反饋問題整改銷號、輿論宣傳引導等工作。要抓緊抓實洱海生態廊道建設,加快建設進度,嚴把工程質量,加快完善配套設施,抓緊運營管理,強化環境營造,努力將洱海生態廊道打造成為一個經典的傳世之作。要積極創建大理國家級洱海保護綠色發展示范區,切實推動洱海高水平保護、流域高質量發展。

會上,羅永斌匯報了洱海生態廊道建設情況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州洱管局匯報展示了智慧洱海監管平台建設情況﹔州洱海保護治理及流域轉型發展指揮部匯報了2020年洱海保護治理及流域轉型發展工作情況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大理市、洱源縣匯報了相關工作情況。參會人員一同觀看了《生態廊道建設問題專題片》。

上午,部分參會人員還實地調研了洱海生態廊道建設情況。

州洱海保護治理及流域轉型發展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成員,州洱海保護治理及流域轉型發展指揮部各工作組常駐負責人,大理市、洱源縣相關領導,省建投集團相關領導和工作人員,大理市環湖生態廊道建設涉及鄉鎮(街道)主要領導參加會議。(朱蕾)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