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33秒就有一人死亡!美疫情嚴峻 福奇公開接種疫苗

2020年12月23日08: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每33秒就有一人死亡!美疫情嚴峻 福奇公開接種疫苗

綜合報道,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網站統計,截至北京時間23日6時22分左右,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經超過1818萬,死亡病例逾32萬。路透社稱,此前一周,美國每33秒就有一人死於新冠。

另一方面,美國傳染病學專家福奇22日公開接種了新冠疫苗。

【疫情持續嚴峻!每33秒就有一人死亡】

路透社對美國各州和縣所報告數據進行了分析,發現在截至12月20日的七天內,新冠疫情奪去了超過1.8萬人的生命,比前一周增長了6.7%,相當於每33秒就有一人死亡。

盡管衛生官員呼吁在假期期間不要旅行,但18日到20日,仍有320萬人在美國各機場接受了篩查,顯示人們並沒有對此重視。醫療人員擔心,若假日期間導致新增病例迅速增長,到時醫院將不勝負荷。衛生專家說,美國近日新冠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快速增加,是上月感恩節聚會所引起的。

盡管美國已經開始疫苗注射,但要等疫苗對新冠疫情產生效果,可能需要等待數月。如今獲得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授予緊急使用授權的疫苗共有兩款,輝瑞-BioNTech疫苗率先獲准投入使用,莫德納疫苗剛在本月18日獲批。

輝瑞約290萬劑疫苗已在上周分發,主要是給醫療人員接種,到當地時間20日下午已有超過50萬人接種。莫德納疫苗在21日開始施打。

據悉,美國本周將分發兩款疫苗共790萬劑,全美各地的1300多家長期醫療設施已開始為住戶接種疫苗。兩款疫苗都必須施打兩劑。衛生部長阿扎爾說,到了2021年1月底,估計全美有約5000萬人已經打了第一劑疫苗。

【福奇接種新冠疫苗 稱“充滿信心”】

當地時間22日,美國傳染病學專家安東尼·福奇接種了莫德納新冠疫苗,其接種過程在電視上進行了直播。福奇稱,他對疫苗“充滿信心”,注射結束后,他豎起了大拇指。

與福奇一起接種疫苗的,還有美國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部長阿扎爾,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以及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臨床中心的前線醫護人員。

在此之前,為了提振美國民眾對接種疫苗的信心,候任總統拜登已經公開接種輝瑞-BioNTech疫苗。他表示:“我要以此行動告訴大家應該接種疫苗。這沒什麼好擔心的。”

他同時強調,在接種了疫苗后仍須繼續戴口罩。拜登也說,為全民進行接種需要一段時間,呼吁美國民眾聽取醫療專家的意見,在即將來臨的佳節盡可能避免出游以策安全。

現任副總統彭斯和夫人已經接種疫苗。總統特朗普本人尚未接種疫苗,他也沒有表示會在何時接種。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