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貢開展愛國衛生線上答題活動

2020年12月23日16:1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的有關要求,營造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參與、愛國衛生“眾參與”的濃厚氛圍,12月22日,昆明市呈貢區開展“愛國衛生眾參與 文明健康你我他”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網絡互動線上答題活動。

在呈貢轄區內的市民群眾、高校師生等,手機定位在呈貢區范圍內的均可通過關注微信公眾號“呈貢新城”“呈貢區衛生健康局”“昆明市呈貢區總工會”“呈貢青年派”“呈貢區婦聯”參與活動答題。每人每天可參與答題3次,每次題庫隨機抽取10題進行答題,每題10分,滿分100分,每分享給1位好友參與答題還可額外增加1次答題機會。

據悉,此次活動預計將組織14萬人次參與。同時,為進一步激發呈貢區各界的參與度和積極性,每次答題得分超過80分可獲得1次抽獎機會,獎品為:一等獎50元話費充值券、二等獎30元話費充值券、三等獎10元話費充值券、優秀獎5元話費充值券、參與獎2元話費充值券,共五個獎品層次,得獎比例高達1:3。

愛國衛生眾參與,文明健康你我他。通過開展線上答題活動的方式,以“獎”促學,以學促“行”,用知識問答的形式讓全區市民群眾更好地了解愛國衛生“7個專項”內容和要求﹔全民參與,通過在答題過程中同事之間、鄰裡之間、朋友之間相互交流,讓愛國衛生運動理念深入人心。同時,共青團昆明市呈貢區委將通過線下開展愛國衛生“眾參與”青春競速賽活動、“健康手先行”勤洗手健康教育項目、小喇叭大廣播“學雷鋒志願服務流動號”等豐富的活動內容,多樣化動員廣大群眾用實際行動參與到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中來,倡導和踐行“六條新風尚”。(王黎榮 昆明市呈貢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