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為服務和融入玉溪發展貢獻智慧力量

2020年12月23日09:19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為服務和融入玉溪發展貢獻智慧力量

  12月22日,玉溪師范學院報告廳座無虛席,“共筑中國夢·同繪彩雲南”雲南高校百場形勢政策報告會在這裡舉行。市委書記王力應邀為450余名高校師生代表作題為“同時代齊奮進、與玉溪共成長”的形勢政策報告。他強調,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省、市委全會精神,提高站位,樹立戰略思維,擔當奮進,為服務和融入玉溪發展貢獻智慧力量。

  王力從國家藍圖、雲南方位、玉溪願景三個維度深刻系統講述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省、市委全會精神。他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具有裡程碑意義,審議通過的《建議》系統構建了未來五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四梁八柱,展望了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是推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行動綱領,是引領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的重要綱領性文件。

  王力向與會師生深入闡釋了“十四五”時期玉溪發展面臨的形勢與挑戰、發展定位、發展目標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他說,玉溪要立足新發展階段,把新發展理念貫穿發展全過程,以辯証思維深入分析研究,找准新發展格局中的位置和比較優勢,挖掘戰略節點性、生態宜居性、開放創新性、產業體系較完備性等發展潛力,過好“人、城、產”三道坎,用好堅持創新驅動、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補齊基礎設施建設短板、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戰略抓手,真正把“兩區一高地”定位落到實處。

  “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玉溪有行動,奮進正當時。”王力說,玉溪師院與玉溪共生共榮,站在新發展階段的新起點,理應傳承歷史、分享機遇、共創未來。市委、市政府將一如既往鼎力支持師院發展,希望師院牢記政治方向,立德樹人、服務地方,發揮好產城融合、科教成果轉化應用、玉溪發展高端智庫等方面作用,努力建設成為一流地方應用型大學﹔希望教師鑄師魂、立師德、提師能、獻師愛,教育學生用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眼光看問題,用心用情用力當好青年學生的引路人﹔希望青年學生培養戰略思維、創新思維、辯証思維、歷史思維、底線思維、法治思維能力,志存高遠、信念堅定,勤奮學習、不負韶華,求真務實、豁達樂觀,修身養性、德才兼備,把個人發展融入到國家和人民的事業中,勇當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生力軍,在玉溪高質量發展的火熱實踐中實現青春夢想。

  玉溪師院黨委書記張學武主持報告會,市領導景絢、楊興榮、王志新參加。(姜彬 鄭詩)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