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年輕干部的鯰魚效應

2020年12月23日14:3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當前行政機關單位不同程度上存在一些“佛系”干部,工作消極被動,不願擔當作為,“磨”年齡“磨”資歷。作為新一代的年輕干部,要發揮年輕的活力,做一條“好動”的鯰魚。

要勤於思考,克服學習上“懈”。年輕干部要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理念,深刻認識學習的重要性,不斷增強學習的緊迫感,全面系統地加強理論學習,提升理論思維能力,要勤於學、敏於思,求真務實理論聯系實際,多一些韌勁,不懈怠、不停步,發揚時不我待的精神儲備知識。

要善於謀劃,克服辦事上“拖”。年輕干部要樹牢時效意識,排好“進度表”,把牢工作方向,緊抓工作進度,做到“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音”,圍繞問題想辦法、針對難點出主意、瞄准效果定決策,耐心分解工作任務,劃清任務分工,做方向上的“明白人”。

要勇於進取,克服工作上“浮”。年輕干部要始終保持奮發向上的進取心,滿腔熱血迎難而上,要飽有“空杯心態”勇於歸零,淡化過往成績成就,正視過往挫折失敗,不斷進行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創新靈動,不斷提高工作效率和質量,敢為人先、善為人先。

要敢於擔當,克服紀律上“鬆”。年輕干部要敢當“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工作上放開手腳,發揮年輕的優勢,敢抓善管,敢作敢為,啃硬骨頭,要拓寬工作思路,敢於走前人沒有走過的路,真正做到強化責任意識想擔當、堅守黨性原則敢擔當、練就過硬本領會擔當。

要甘於奉獻,克服服務上“冷”。年輕干部要真正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執政理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事業觀,淡泊名利,寵辱不驚,要主動深入基層一線、艱苦地區砥礪品質、提高本領,深入群眾、與群眾交朋友、拉真事、訴真情,為群眾干好事、干實事。(謝宇)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