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先進看齊

2020年12月23日14:3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近日,黨中央決定授予周永開、張桂梅同志和追授於海俊、李夏、盧永根、張小娟、加思來提·麻合蘇提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這既是一種嘉獎,更為無數共產黨員樹立了一面旗幟。廣大共產黨員要以先進模范為鏡,向先進典型看齊,學習他們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堅守初心使命,在接續鄉村振興中創先進、做表率。

爭做敢於擔當的表率。權力就是責任,責任就是擔當。周永開等7名同志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涌現出來的共產黨員的先進典型,他們秉公用權,敢於擔當作為,以實際行動詮釋了共產黨人的崇高精神和優秀品質。廣大黨員、干部要以先進楷模為鏡子,對標典型找差距,像他們一樣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矢志不渝為黨和人民事業不懈奮斗,在鞏固脫貧成效接續鄉村振興的各項工作中迎難而上,勇於擔當,在急難險重任務中豁得出、頂得上,在有效應對重大挑戰、抵御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解決重大矛盾中挺身而出、沖鋒在前、建功立業。

爭做苦干實干的表率。周永開等7名同志在各自的領域苦干實干、擔當奉獻,越是艱險越向前,給廣大黨員干部樹立起了一面知重負重、攻堅克難的旗幟。廣大黨員干部要像他們一樣對黨忠誠、信念堅定,始終把黨和人民事業放在心中,敢字為先,“干”字當頭,一干到底,時刻保持一種躺著想事,坐著議事,站著干事的沖勁,時刻保持“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的工作狀態,堅持在苦干實干中破解發展難題,在苦干實干中提高工作本領,在苦干實干中把握機遇,真正把苦干實干的積極態度內化於心,外化於行,體現到工作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爭做奮勇爭先的表率。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周永開等7名同志起而行之,奮勇爭先,在不同的崗位上,干出了共產黨員應有的好樣子,贏得了人民群眾的信任與愛戴。廣大黨員干部要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牢固樹立“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意識,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想在人先,干在人前,以創先爭優、不甘人后的精神謀劃推動工作﹔要勇打頭陣,把自己的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去比較,強化定位意識,好的再接再厲,差的迎頭趕上,確保所從事的重點工作有亮點,整體工作有突破。(楊文忠)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