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異新冠病毒9月已現身英國 倫敦新增確診近2/3感染

2020年12月22日08: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變異新冠病毒9月已現身英國 倫敦新增確診近2/3感染

據“中央社”報道,近期,英國出現新的變異新冠病毒。這一變異新冠病毒於9月首次被發現。統計顯示,直到11月,倫敦約有1/4新確診病例來自這一病毒。到了12月中旬,這一數字接近2/3。

資料圖:疫情下的英國。街上行人稀少,影院和非必需商店全部關閉。 中新社發 張夢琪 攝

英國首相約翰遜近日宣布,變異新冠病毒正在倫敦和英格蘭東南部地區蔓延,傳播速度比原先發現的病毒快70%。目前,包括丹麥、荷蘭等多國已出現感染變異病毒的病例。

受此影響,歐盟多國相繼宣布暫時禁止英國客機入境,包括愛爾蘭、德國、法國、意大利、荷蘭與比利時等。

另據《紐約時報》,傳染病專家、英國政府科學顧問米蓋·切維克(Muge Cevik)表示,英國的變種病毒約有20項突變,包括病毒鎖定人體細胞感染的幾個機制,讓變種病毒能更有效復制與傳染。

切維克還認為,官方稱,這一新冠病毒的傳染力增強70%,是基於模型推估而來,尚未經實驗証實。“我們不能完全排除這樣一個事實,即某些傳染性方面的數據,可能與人類行為有關。”

此外,《紐約時報》援引在南非發現病毒的科學家指出,南非也出現了類似的變異新冠病毒。自11月中旬以來,南非對樣本的基因序列進行了分析,在90%的樣本中都發現了該病毒。

報道指出,在南非,科學家們還指出,人類行為是推動疫情傳播的原因,而不一定是新的突變,后者對傳染性的影響尚未量化。

英國出現變異病毒,讓人憂心會否削弱剛上市的疫苗。對此,來自西雅圖賀勤森癌症研究中心進化生物學家布倫(Jesse Bloom)說:“不用擔心會出現病毒突變,瞬間就讓所有免疫與抗體失效這種事。”

賀勤森研究中心的進化生物學家貝德福(Trevor Bedford)還表示,科學家都會依例監控流感病毒,以更新疫苗,對新冠病毒也應會比照辦理。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