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地方助力脫貧 人保財險服務“有溫度”

2020年12月22日10:5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今年以來,人保財險雲南省分公司(以下簡稱雲南人保財險)在抓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時確保了各項經營活動的正常開展。今年1-10月,實現保費收入90.46億元,提供了9.86萬億元的風險保障,累計處理保險理賠案件128.15萬件,支付賠款47.63億元,繳納稅金7.89億元,為服務保障雲南經濟社會發展和助力脫貧攻堅作出了積極貢獻。

今年7月28日,人保財險普洱分公司向普洱市思茅區一網吧支付了67900元保險理賠款,有效緩解了企業因停業帶來的經營困難,這是人保財險在雲南省支付的首筆復工復產綜合保險賠款。人保財險優質的理賠服務得到客戶的高度評價,該企業負責人楊女士特意送上“實力保障 人保護航”的錦旗表示感謝。

聚焦供給側改革 服務實體經濟

近年來,雲南人保財險加大對基礎設施投資建設和地方經濟發展的服務保障力度。1-10月,為雲南省地鐵、高速公路、重大工程等199個重點建設項目提供了220.79億元的風險保障,累計支付賠款4558.6萬元,為全省各行業的11572家企業財產提供了3669.13億元的風險保障,累計支付賠款5174.52萬元。

雲南人保財險積極承接政府轉移公共職能,深度參與社會管理服務。堅持將發展責任保險作為參與社會管理創新,分攤政府社會管理風險的重要舉措,先后推出環境污染、公眾責任、雇主責任、醫療責任等產品。創新服務模式,開創警保聯動新模式。踐行“溫暖工程”,著力打造“心服務、芯理賠”理賠服務品牌。

同時,雲南人保財險積極開展大災事故理賠服務。多年以來,該公司在重大自然災害事故中,全力做好抗災救災理賠工作,贏得地方政府和人民群眾的高度評價,多次榮獲雲南省“最佳保險行業品牌大獎”和“最受百姓滿意的財產保險公司”等榮譽稱號。

助力特色經濟 農業保險暖人心

今年6月2日,人保財險德宏州分公司在瑞麗召開“5·13”風災橡膠受災賠款現場兌現會,對8863棵受損的橡膠共計賠付103萬余元。今年5月13日,瑞麗市遇局部短時強降水、局地雷暴、大風、冰雹天氣,致使瑞麗農場、弄島鎮、姐相鄉、戶育鄉部分村委會種植的天然橡膠樹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

災情發生后,人保財險德宏分公司工作人員迅速抵達現場組織查勘定損及施救工作,及時啟動了大災應急快速理賠機制,在短短20天內完成了現場勘查、定損、理賠上報。

近年來,雲南人保財險積極承辦中央和地方政策性農業保險業務。從2007年至今,該公司已在各州市開辦水稻、玉米、油菜、青稞、橡膠等中央政策性種植業保險和雲南省政策性的烤煙種植保險共10個種植業險種,開辦能繁母豬保險、奶牛保險、藏區藏系羊、牦牛保險、育肥豬等中央政策性養殖業保險險種5個。

助力地方特色農業發展,拓展多層次風險保障體系。精准對接雲南農業產業發展全過程的保險需求,建立健全風險防范機制,有效防范自然災害和價格波動等風險,促進茶葉、花卉、水果、蔬菜、堅果、咖啡、中藥材、肉牛等雲南省八大優勢特色產業快速持續發展。

聚焦“三農” 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也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雲南人保財險嚴格按照“四個不摘”要求,積極配合地方政府繼續從社區產業培育、教育幫扶、社區建設等方面加大扶貧工作力度,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雲南人保財險積極開辦扶貧救助保險。保障對象以建檔立卡貧困戶為主,擴展至新脫貧人員、邊緣戶、低保戶等,解決貧困人口“邊減邊增”問題,做好“未貧先防”工作。

下一步,人保財險雲南分公司將用實際行動踐行“溫暖工程”,做有溫度的人民保險,緊緊圍繞雲南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不斷提升保險服務效能,升級保險產品供給,積極滿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譜寫雲南人保財險新篇章,為打造省內一流、全面領先的保險公司,為實現雲南跨越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劉曉潔)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