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患癌兒童籌款 法國一男子浸在冰塊內超2小時破紀錄

2020年12月21日08: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為患癌兒童籌款 法國一男子浸在冰塊內超2小時破紀錄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當地時間19日,法國一名醫護人員為了給患癌兒童籌款,把自己浸泡在冰塊裡長達2小時35分43秒,打破了世界紀錄。

法媒報道截圖

34歲的萬丹多爾普(Romain Vandendorpe)19日浸在一個裝滿冰塊的玻璃缸內,隻露出頭部,他泡了2小時35分43秒的冰塊浴,比此前的紀錄多了40分鐘。

萬丹多爾普說,他訓練自己借助控制認知神經,突破人類極限,也就是靠幻想和集中精神,“讓自己處於做白日夢的狀態”。他在法國北部瓦特勒洛市大約50人面前挑戰。

萬丹多爾普之前的訓練包括坐在裝滿冰塊的按摩浴缸裡、坐在容量500公升的冰櫃裡,並在法國滑雪勝地夏蒙尼把自己埋在雪裡。

兩年前,四歲女孩奧古絲汀死於腦癌后,萬丹多爾普決定通過這項舉動為罹患癌症的兒童募款。他向所有對抗癌症兒童傳達的信息很簡單——“永遠懷抱希望”。

瓦特勒洛市的奧古絲汀基金會表示,在萬丹多爾普泡在冰塊裡的時間內,每個人每分鐘可捐款1歐元。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