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北部有較明顯降雪 四川雲南等局地出現大霧

2020年12月20日09: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新疆北部有較明顯降雪 四川雲南等局地出現大霧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今晨,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雲南中部等局地出現大霧天氣。預計,20至21日新疆北疆將有小雪,局地中雪。此外,未來三天,西南地區東部受陰雨天氣影響,部分地區依然日照較少、氣溫較常年同期偏低。

資料圖:雪后新疆博湖銀裝素裹。 年磊 攝

  昨日全國大部地區降水稀少 今晨四川雲南等局地出現大霧

  昨日全國大部地區降水稀少,浙江中部、福建東北部及西南地區東部部分地區出現小雨,貴州西北部局地出現凍雨。今晨,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雲南中部等局地出現大霧天氣。

  新疆北部有較明顯降雪

  預計,20至21日新疆北疆將有小雪,局地中雪。此外,未來三天,西南地區東部受陰雨天氣影響,部分地區依然日照較少、氣溫較常年同期偏低。

  熱帶低壓影響南海

  蘇祿海附近的熱帶低壓已經於昨天晚上移入南海,今天(20日)早晨5點鐘其中心位於南海東南部海面上,距離南沙永暑礁東偏北方大約425公裡。預計,它將以每小時20公裡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有可能於今天白天發展為今年第23號台風﹔今天晚上將轉向西偏南方向移動。為此,中央氣象台今日06時繼續發布《台風預報》。

  受冷空氣和熱帶低壓共同影響,20日東海南部海域、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台灣以東洋面、南海大部海域、北部灣以及福建沿海將有6-7級大風,陣風可達8-9級,部分海域將有8-9級大風,陣風可達10-11級。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12月20日08時至21日08時,新疆西部、川西高原部分地區、貴州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2.5∼4毫米)。四川盆地南部、雲南大部、貴州西南部、台灣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雨,其中台灣東部有中到大雨。內蒙古東部、東北等地有4∼6級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12月20日08時-21日08時)

  12月21日08時至22日08時,新疆北部和青藏高原西部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2.5∼4毫米)。雲南西部、台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內蒙古中東部、甘肅河西等地部分地區有4∼5級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12月21日08時-22日08時)

  12月22日08時至23日08時,內蒙古東北部、吉林西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雪。四川盆地南部、江南南部、華南大部、台灣島等地有小雨。內蒙古、東北等地有4∼5級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12月22日08時-23日08時)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