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體育場館“火”起來(體壇觀瀾)

楊文明

2020年12月20日08: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讓體育場館“火”起來(體壇觀瀾)

通過提供豐富多樣的文體服務,滿足人們的觀賽需求、激發人們的健身熱情,體育場館就能“火”起來

“現在外地朋友來保山,有點空閑時間,首選就是去永子棋院。”雲南保山,青華海畔,永子棋院在當地頗有口碑。這座2014年落成的建筑,短短幾年間已成為保山的一張文體名片:游客在這裡了解保山圍棋、永子文化,圍棋愛好者通過在此舉辦的賽事活動,更加了解保山。

棋院樓閣建起來,如何用好有講究。免費開放,大量游客慕名前來,一邊領略青華海的湖亭風光,一邊體會保山永子的歷史韻味,相得益彰﹔若是圍棋愛好者,還能在樓內的專業棋桌上對弈一局,意趣十足。當地不僅有一流的場館和美麗的湖光山色,還精心選擇國內、國際品牌圍棋賽事落地,讓棋院成為全國圍棋愛好者的關注焦點。

既滿足公眾的文體生活需求,又符合競技體育專業比賽的要求,永子棋院便不再僅僅是一座普通的建筑,而是成為運動傳承、文化傳播的一座“大講堂”。依托棋院,保山市的圍棋文化進校園活動近年來開展得如火如荼,當地的圍棋文化越發濃郁——越來越多的人接觸圍棋、了解圍棋,就會有更多人體驗圍棋、愛上圍棋。

體育場館助推文體活動開展,永子棋院並非個例。昆明拓東體育場承載著中國男足參加國際大賽的記憶,也是當地全民健身賽事、活動的主舞台之一﹔曲靖文體公園公司化運營承接各類賽事,同時還能免費或低價服務群眾健身、觀賽……這些體育場館,能助力全民健身開展,也能為體育產業發展探路。

隨著社會經濟活力、大眾生活品質的提升,從大城市到小城鎮,越來越多地方開始擁有自己的體育場館。用好用活這些場館,就是要做到反復利用、綜合利用、持久利用。通過提供豐富多樣的文體服務,滿足人們的觀賽需求、激發人們的健身熱情,體育場館就能“火”起來。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20日 第 07 版)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