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遠程辦公 歐洲多名領導人隔離

2020年12月19日08: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馬克龍遠程辦公 歐洲多名領導人隔離

  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17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當晚前往位於首都巴黎西南郊的朗泰訥官邸隔離。多名近期與他接觸過的歐洲國家領導人宣布自我隔離。

  【有咳嗽症狀】

  愛麗舍宮說,馬克龍將遠程工作。馬克龍妻子布麗吉特的新冠檢測結果為陰性,在這座總統府隔離。

  馬克龍21日將迎來43歲生日。他17日晚遠程出席在巴黎舉行的人道主義主題會議,戴口罩坐在桌后,沒有明顯患病跡象。

  愛麗舍宮沒有說明馬克龍症狀或病情。路透社援引愛麗舍宮官員的話報道,馬克龍看上去疲憊,有咳嗽症狀。

  根據法國政府制定的防疫要求,馬克龍將自我隔離7天,取消近期出訪,包括定於22日前往黎巴嫩的訪問。

  法國政府發言人加布裡埃爾·阿塔爾說,馬克龍17日主持內閣會議,數小時后發現症狀,而后檢測並確診。

  【涉多國政要】

  一名愛麗舍宮官員告訴路透社記者,考慮到馬克龍出現症狀的時間,他很可能在出席歐洲聯盟峰會時感染。

  歐盟峰會10日至11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歐盟總部舉行,馬克龍會晤多名歐洲國家領導人。他本周見了歐洲理事會主席夏爾·米歇爾、西班牙首相佩德羅·桑切斯、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安赫爾·古裡亞和葡萄牙總理安東尼奧·科斯塔等國際政要。

  馬克龍14日與古裡亞會面時,兩人握手。愛麗舍宮說,這是一個“不幸”的錯誤。古裡亞現年70歲。

  米歇爾的發言人說,米歇爾接到法方通知后開始隔離。米歇爾定期接受新冠檢測,15日的檢測結果為陰性。

  桑切斯和科斯塔自我隔離。科斯塔16日與馬克龍共進午餐。

  法新社以比利時首相亞歷山大·德克羅的發言人為消息源報道,比利時首相最初自我隔離,病毒檢測為陰性后,定於18日“復工”。

  英國首相鮑裡斯·約翰遜在社交媒體推特發文:“聽到朋友@埃馬紐埃爾·馬克龍新冠檢測陽性的消息令人遺憾。我們都祝願你迅速康復。”約翰遜因感染新冠病毒,4月一度住進重症監護病房。

  愛麗舍宮說,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給馬克龍打電話,祝他早日康復。(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責編:徐前、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