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地球物理綜合科考船“實驗6”號正式投入使用

2020年12月19日09:0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新型地球物理綜合科考船“實驗6”號正式投入使用

  新型地球物理綜合科學考察船“實驗6”號18日在廣州舉行交船暨入列儀式。“實驗6”號的投入使用,填補了目前國內中型地球物理綜合科學考察船的空白。

  “今天交付的新型地球物理綜合科學考察船具備全球航行和全天候觀測能力,技術水平和考察能力達到國際先進水平。”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孫偉說。

  海洋科學考察船是人類認知海洋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探測與研究海洋最重要和最有效的平台、基本工具與載體,在現代海洋觀測體系中具有不可取代的作用。

  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張濤表示,“實驗6”號科考船的交付入列,將提升我國對南海島礁區與深遠海及大洋的探測和基礎數據獲取能力,為南海及其島礁國土安全、環境安全、生態安全和可持續發展,為服務國家在新時期經略南海、加快建設海洋強國提供有力的科技平台支撐。

  據介紹,“實驗6”號船長90.6米,型寬17米,最大航速超過17節。該項目總投資超過5億元,於2018年11月16日正式開工建造。(張怡晟)

(責編:徐前、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