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中國市場監管部門查處侵權假冒案件3.7萬件

2020年12月18日08: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前三季度中國市場監管部門查處侵權假冒案件3.7萬件

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17日消息,2020年前三季度,中國市場監管部門組織開展了知識產權執法等專項行動,各類專項執法行動共查處案件17.5萬件,其中共查處侵權假冒案件3.7萬件。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對重點領域、重點商品、重點市場的治理,進一步發揮行政執法的震懾力,切實保護權利人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為維護市場經濟秩序,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前三季度,針對侵權假冒高發多發的重點實體市場,持續開展執法行動9萬次。

近年來,中國高度重視知識產權保護工作。官方數據顯示,今年前11個月,全國海關累計查獲進出口侵權嫌疑貨物4.9萬批次,涉及侵權嫌疑貨物4557.2萬件,同比分別增長40%和11%。

今年,中國多部門聯合實施打擊侵權假冒行為。發起針對知識產權保護的“龍騰行動2020”專項行動、針對寄遞渠道知識產權保護的“藍網”行動和打擊出口轉運貨物侵權的“淨網”行動,聚焦國內外企業知識產權保護需求,強化情報信息收集和侵權風險數據深度挖掘,對關鍵領域、重點環節、重點行業開展風險防控和集中查緝,加強了對“化整為零”“螞蟻搬家”式進出境侵權行為的監控。(王慶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