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府:不禁止跨年慶祝活動但會加強防疫措施

2020年12月18日08: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泰國政府:不禁止跨年慶祝活動但會加強防疫措施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泰國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發言人塔威實17日表示,政府不禁止民眾參加跨年慶祝活動,但會加強並嚴格執行防疫措施。

泰國各地每年都會舉辦新年倒數活動,辭舊迎新。今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尤其是近期因偷渡入境人員導致泰國出現局部本土疫情傳播情況,人們擔憂大型活動存在公共衛生安全隱患。

塔威實說,按照規定,參與大型活動的人士要保持一定的距離,且活動場地使用率僅能是原有的50%。

泰國副總理兼衛生部長阿努廷當天也表示,今年新年期間的活動不能像往常一樣舉行,政府雖然允許舉辦相關活動,但所有活動主辦方都必須向有關部門申請並獲批准后才能舉行,申請者須詳細說明有關防疫流程和措施。隻要各方面都遵守防疫規定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泰國17日新增2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境外輸入。截至當天,泰國累計確診病例4281例,其中治愈3989例,死亡60例,仍住院治療232例。(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